我的家乡作文550字

彭婧宸   2020-11-12   14

我的家乡在普洱市的一个小县城——镇沅,这里是茶的故乡,有“世界树王之乡”的美称。

我县的各乡镇都有茶——五一茶、马邓茶、砍盆箐茶、海棠茶、老乌山茶、千家寨茶等等,其中最有名的是九甲千家寨树龄达2700年的“茶树王”。最贵的茶是“砍盆箐茶”。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我们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茶树,一株株茶树肩并肩仿佛一列列军队整装待发,一片片茶叶嫩绿嫩绿的,简直就是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,远远看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。阳春三月,茶叶纷纷探出了小脑袋,细雨如丝,一株株茶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,茶叶是小雨滴的“摇篮”,小雨滴躺在“摇篮”里,好像在说:“嘻嘻,真好玩!”过了几天,只见美丽的采茶姑娘一边唱着山歌一边采茶,她们灵巧的双手七上八下的飞舞着,仿佛在演奏一首茶园大合唱。

我的家乡不仅茶叶丰富,而且小城也很美丽。

小城的公园很美,特别是夏天荷花池里的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盘子,一朵朵荷花在圆盘上翩翩起舞;博物馆里古老而又神秘的展品等待着我们去探索;护城河畔栽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草树木,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,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。

大剧院的建筑别具一格,每到夜晚,大剧院灯火通明,树上挂着的小灯笼像一个个红苹果。有许多男女老少来到广场上走走看看,跳广场舞,小朋友们在追逐嬉戏,热闹极了。

小城还有很多美食,黑山羊火锅、傣族手抓饭、回族红烧牛肉、美味烧鸡……各种美食应有尽有,可以让你大饱口福。

茶乡小城真是美不胜收,我爱茶乡小城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家乡作文55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家乡作文55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