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乡——镇沅

王卓睿   2020-11-12   21

我的家乡镇沅,素有“世界茶树王之乡”的美称。我们镇沅人都喜欢喝茶,有名的茶也很多。老乌山、砍盆箐茶、马邓茶......其中我最熟悉的是老乌山茶。

在按板镇一个偏僻的小山庄——罗家村,许多农民伯伯都种植茶树,都有名老乌山茶。每年四月份都会在这里举办茶叶交易会来提高老乌山的知名度。活动当天,四面八方的人聚在这里,品味醇香的老乌山茶,享受各种特色美食。妈妈告诉我,老乌山最古老的茶树被一个富商“包养”了——每年三十万元的茶叶采摘权,这对罗家村来说真是个好福音。带动了整个村子的茶叶发展和商机。

镇沅不仅茶出名,小城也很美。街道干干净净,路旁的千层金长得很茂盛,金黄的细碎的花开满枝头,一层又一层,多像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字塔;凤凰花开了,开得很是热闹,遮住了蓝蓝的天空,挡住了人们的视线。

这座小城真是又美丽又整洁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家乡——镇沅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家乡——镇沅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