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演讲比赛作文800字

杨淼   2021-01-17   5

“安静,同学们,下课前我说个事儿,”老师清了清嗓子,“元旦,咱们进行演讲比赛。回去好好准备。”“什么?”“啊……”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开了。

回家后,我选择好题目,又上网查了好多资料,不懂的地方还请教了爸妈。接着,我把演讲稿背了个滚瓜烂熟。万事俱备,就差比赛了。

比赛那天到了,我走进教室一看,教室已经布置成比赛场地,后面还坐着许多家长代表,看来今天这个比赛规格很高哦。各就各位后,老师开始宣布比赛规则:首先,同学们先在纸箱里抽取号码,然后按照号码顺序上台演讲。之后,请各位家长代表打分,满分十分。最后,老师计算分数,选出一等奖一名,二等奖二名,三等奖五名。

“我先来!”“给我一个!”“让我先抽!”“手!我的手卡住,出不来了!”那场面简直快要快把箱子撕烂了。轮到我了,我快速伸进箱子里,果断地抓了一个,展开一看,19号。我松了一口气,还好,不是第一个。

没想到,老师突然来了一句:“第一位是19号,请19号同学上台朗诵。”“什么?!19号竟然是第一位,老师您真是太会玩了!”没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“哗啦哗啦……”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。也许是给第一个登台者的鼓励吧。

可是我的腿却不争气地抖个不停。幸好,我的嘴巴不抖:“各位同学,各位家长,大家下午好!我是19号选手……我演讲的题目是——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。”台下响起了更加响亮的掌声。我深呼了一口气,看来这个开场白还是挺成功的,不知道是掌声的鼓励起了作用还是我找回了自信。接下来的演讲简直是超水平发挥。

……

“在无数蓝色眼睛和褐色眼睛之中,我有着宝石一般黑色的眼睛,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!我的声音从平缓到高亢,从高亢又到激动。配合着自创的手势,演讲结束了,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。

“你一定是第一!”“杨淼你好棒,我看到有的家长给你打了满分。最低也是9.9分。”刚回到作为,同桌就在耳边不停地夸我。虽然外表装得很平静,其实我的内心比谁都激动,难道这次真的能拿到一等奖嘛?我非常期待。

很快,其他同学的演讲也结束了。

终于,到了比赛最后的一项,也是大家最期待的,最激动人心的环节——老师要公布比赛结果了。三等奖里没有我,二等奖里也没听到我的名字,什么?难道我没有获奖?不会吧!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。“第一名,杨淼!”老师大声说道。

哇塞!我不会听错吧?!我竟然是第一。真是太开心了。拿着获奖证书和奖品,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座位的。

看来,只要有信心、有付出,就一定会有满满的收获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记一次演讲比赛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记一次演讲比赛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