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虫子蚂蚁和蝴蝶用鸡蛋壳

谢宛霓   2021-03-26   0

一天早晨,小蚂蚁和毛毛虫一起到野外去玩。

走着走着,突然,小蚂蚁碰到了一个蛋壳。小蚂蚁摸着自己的脑袋说:“这是谁把蛋壳扔在地上?”

“你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啊!”毛毛虫激动地说。“这是什么好东西?”小蚂蚁疑惑不解地问。毛毛虫说:“我们可以用蛋壳做一个翘翘板啊!”“这是一个好主意!”小蚂蚁激动地附和着。

毛毛虫和小蚂蚁分头去找来了材料,将蛋壳变成了一个翘翘板。小蚂蚁高兴极了,想第一个上去,可是上了好几次都没成功。小蚂蚁想到了一个好办法,它把翘翘板推到有一块小石头的地方,然后,自己爬到石头上去,再从石头上跳到了座位上。毛毛虫就直接顺着木板爬到了座位上。这时,有一只小蝴蝶飞到了它们面前,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它们,害羞地问:“我能不能跟你们一起玩翘翘板啊?”“当然可以啦!”两个人连声说。

小家伙们玩腻了,就想用蛋壳玩点别的。毛毛虫看见了蝴蝶会飞,就说:“小蝴蝶会飞,我们好羡慕你,要不,我们用蛋壳做一个热气球吧!”“好呀好呀!”两个人连声说。正好,附近有一个塑料袋和四条细长细长的绳子,过了好一会儿,它们把热气球做好了。毛毛虫和小蚂蚁一起爬进了热气球里,一阵风吹过,热气球就被吹了起来,小蝴蝶也跟着飞了起来。它们把头探了出来,看到了美丽的风景。

过了好一会儿,风停了,天空中电闪雷鸣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小蚂蚁和毛毛虫急得团团转。蝴蝶急中生智说:“好大一把雨伞啊,我们躲进去吧。”它们又发现了蛋壳,它们就躲到了蛋壳里。小蚂蚁撑着蛋壳,过了一会儿,雨还没有停,它们感到很无聊,就开始猜谜语、聊天。

到了晚上,它们感到很累,就把蛋壳做成了摇篮,用碧绿的叶子当作被子。它们互相说晚安,最后进入了甜美的梦乡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小虫子蚂蚁和蝴蝶用鸡蛋壳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用鸡蛋壳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