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难忘的比赛

高思琪   2020-11-24   22

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,都会经历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。在我的印象中,有一场特别难忘的比赛,因为它让我明白了“齐心协力”这四字所蕴含的力量。

学校要举办一场“齐心协力”赛跑的比赛,我们班的同学们为了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,在比赛前一周就利用课外活动时间抓紧练习。

比赛要求十人为一组,排成一排,用带子把自己和相邻队员的左右脚绑在一起。发令后,最先到达终点的组获胜。为了迈出的步伐大小一致,我们挑选了十个个头差不多的同学。大家摆好了起跑的架势,时刻准备着奋力奔跑。只听得“嘟——”的一声哨响,队员们边都开足马力向前冲去。可是没跑几步,步伐就乱了。中间的一位同学没赶上,速度慢了一点,由于受到两边同学的牵拉,重心不稳就摔倒了。这一摔,就像发生了连锁反应,连带着其他同学都摔了个四脚朝天。我们被这一幕逗得捧腹大笑。

看来这个游戏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,我们赶紧召开了紧急会议,一起商量对策。班长给同学们分析说:“既然叫‘齐心协力’赛跑,那就是心要齐,劲要往一块使。不能只顾自己跑得快,不管别人,最重要的是合作配合。”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。然后同学们针对怎么配合想了几个办法,经过一次又一次地训练,大家渐渐进入了状态,也有了默契。

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,队员们都整装待发,自信满满。其他班的队员们也是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。赛场边挤满了观众,大家都非常关注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。一声哨响,各班的队员都急忙向终点发起进攻。我们班的队员紧紧地并排站在一起,他们相互勾肩搭背,保持着队伍的整齐。嘴里还一起喊着“一二一,一二一”的口号。刚开始我们的队伍并不是最快的,但大家依旧镇定地迈着稳健的步伐。我们班的啦啦队员们都一个个伸着脖子,扯着嗓子,大声地喊着“加油!加油!”操场上人声鼎沸,加油声、呐喊声、口号声混在一起,热闹非凡。渐渐地,队员们的步伐随着口号的加快也在加快,步调依旧一致,迈着坚定而执着的步伐超越,超越……离终点越来越近,大家一鼓作气冲过了终点。

“耶!我们赢了!我们第一!”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着跳起来。队员们的头上都闪烁着亮晶晶的汗珠,在夏日艳阳的照耀下像珍珠一般闪闪发亮,脸上写满了兴奋和激动。他们解开绳子后,紧紧地拥抱在一起。此刻我们深刻地理解了那句话:众人拾柴火焰高,团结起来力量大!

上一篇:致敬抗疫战士

下一篇:校园商品交易会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记一次难忘的比赛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记一次难忘的比赛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