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长笛比赛作文600字

李子怡   2020-12-02   19

我第一次看见长笛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。当时学校在招选管乐团选手,我和妈妈经过深思熟虑后选择了报名。

到了报名现场,我们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,等待老师的检验。看着排在我前面的同学慢慢变少,我也越来越紧张了,生怕被淘汰掉。终于到我了!老师让我张开嘴巴,然后又看了看我的手指,接着和旁边的老师嘀咕了几句就让我走了。我隐约听到老师说“这个孩子很适合学长笛”,我的心便放下了。

之后的每节长笛课我都认真学习,终于在三年后的一个周末,我报名参加了陕西省特长生比赛。

到了比赛当天,参赛选手个个身着华服,手持自己的乐器,来到参赛地点。我是三组三号选手。轮到我们组一号选手表演时,我便开始紧张了,但我还是努力让自己放松下来,因为我知道紧张会影响我的发挥。二号选手进场了……他出来了……轮到我了。我踏着从容的步伐走上舞台,向台下的评委们鞠躬,报上吹奏的曲目后便开始演奏了。

我举起笛子,将嘴唇轻轻放上笛头,手指缓缓按上笛键后就开始表演了。随着一串悠扬的颤音,我便进入状态了。台下的评委老师时而互相讨论,时而奋笔疾书,时而露出会心的微笑。突然,我感到嗓子有些说不出的难受,音自然也断开了。不过老师说过,如果有突发状况,不用管,继续吹下去。即使我内心紧张不已,表面却依然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般平静。随着最后一声长音的结束,我的表演也完毕了,我说了“谢谢老师”后就退下了舞台。

比赛结果要一个月后才公布。但无论有没有获奖,我都为自己高兴,因为结果不重要,只要我为此努力过,我就是最棒的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记一次长笛比赛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记一次长笛比赛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