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样的语文课

许茹涵   2021-04-24   0

你看到这个题目一定充满了小问号,为什么说不一样呢?这节课呀,由张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,我为这个实验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叫《纸片托杯子》,要准备一张普通的纸、水、水杯。记好了,说重点,杯子里的水一定要满得要溢出来,不然就会失败。

二话不说,张老师开始实验了,首先她用普通的纸使劲按在杯子上,再小心翼翼地将它杯口朝下,一个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纸没有掉落!水也没有滴落一滴!教室里瞬间传来了阵阵的掌声。接着老师挑一名同学来做实验,幸运之神降临在黄昱昊的身上,他按照老师的样子做了起来,然而,结果却发生了不同的变化,杯子里的水却在一滴一滴地掉,这时黄昱昊没有慌张,将纸用力地按在杯子上,他竟然成功了,可想而知他有多开心,从失败到成功,是一个多么不容易的过程。

老师又重新做了一次,哗哗,水一下子从杯子里掉了下来,全班同学惊呼着,对的,老师失败了,为什么会失败呢?热闹的教室里瞬间变得鸦雀无声,老师说道:“因为刚才黄昱昊同学洒了些水,这次杯子里的水少了,所以失败了。”这就是我前面为什么说水一定要加满得要溢出,哦,原来如此。

这堂课刷新了我对课堂的认知,以前的课堂是严肃的,安静的,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师生也可以是好朋友,可以在一起无忧无虑地上课,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,更证明了我们班的张老师是独一无二的,没有任何老师可以代替。

这可真是一节不一样的语文课啊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不一样的语文课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不一样的语文课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