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植物朋友——桂花

关心语   2021-04-04   0

大自然有许多美丽无比的花儿,我喜欢梅花、桃花、荷花。但我更喜欢浓香淡雅的桂花。它是我的植物朋友。

夏天,我发现桂花吐出了金黄色的花苞,真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,可爱极了。

过了几天,我又发现桂花的花苞胖胖的,好像要裂开似的。再过几天,桂花终于开花了,那花朵金灿灿的,在阳光照射下,显得十分美丽。远远望去,你根本看不到桂花开的花,那是因为桂花的花比米粒还小,星星点点的,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。走近一看,桂花四片花瓣的中间,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。花蕊中散发出一股股泌人心脾的香气,使人感到神清气爽。

尤其是在微风吹过,桂花那浓郁的花香,更是扑鼻而来,让人陶醉,令人心旷神怡,真是独特。

桂花不仅香气怡人,而且还全身都是宝,可以泡茶,可以入药,还可以做成美味的桂花糕。我喜欢妈妈做的桂花糕,一口咬下去,有着桂花浓浓的香味,又软又酥,特别好吃。

我喜欢我的植物朋友一一桂花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植物朋友——桂花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植物朋友——桂花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