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三年级

彭泽   2021-03-05   0

习作一:我的植物朋友作文

作者:彭泽,小学三年级

一年四季开放的鲜花数不胜数,有报晓春天的迎春花,有亭亭玉立的荷花,有清香扑鼻的桂花,有不畏严寒的红梅......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。

今天,我来到公园才发现我最喜欢的玫瑰花已经绽放了,我弯下身子,还闻见了玫瑰花的芳香味。我看见了一枝枝绿色的花枝就像一个个舞台,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就像一个个舞蹈家似的跳着优美的舞蹈,婀娜多姿。

玫瑰花还有独特的作用,比如玫瑰花的花瓣,女生可以用来泡美容澡,泡玫瑰花茶,制作玫瑰花糕、精油皂。

玫瑰花开花的季节是五月和六月,而且玫瑰当时开得非常艳丽,需要两天浇一次水。

玫瑰花不但气味好闻,外形还非常美丽。茎上还长着非常尖的长刺,它们就像一个个守卫一样守护着玫瑰花。

玫瑰花,就是我的植物朋友。

习作二:苹果树作文300字

作者:刘炳鑫,小学三年级

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种,有银杏树、绿萝、牡丹......但是我最喜欢的就要数苹果树。

苹果树的生长位置是在我家的后面,苹果树高高的,就像一个巨人。站在远处看苹果树就像一个棒棒糖,枝干细细的,树冠很大。站近了看,枝干很粗很壮。没有风的时候,苹果树在那一动不动,像个呆子。有风的时候,叶子在哗哗的响,好像在那唱歌给人们听。

它的枝干是棕色,叶子是绿色,而果实是红的,挂在树上像一盏盏红彤彤的小灯笼。也有绿的,那是苹果没成熟的时候。有一次,我和家人一起摘了很多苹果,可在半路,袋子突然破了一个洞,有的苹果非常不幸掉落下来,因此被摔出了一个个伤口。我们回到家把摔破的苹果拿出来,把那坏的地方挖掉,剩下的全吃掉,真甜!

苹果树的作用是结出香甜可口的苹果,像魔术师一样。

我很喜欢家后面的苹果树,你的植物朋友是谁呢?

习作三:我的植物朋友作文

作者:卢欣悦,小学三年级

夏天,我到公园去玩,一进门就闻到一股芳香。

我跑到了荷花池边一看,荷花已经开了。

那千姿百态的荷花非常美丽,真让人不由自主地奔向那里,我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池边,想和荷花靠近一点儿。只闻到了一阵阵淡雅的芳香扑鼻而来,沁人肺腑,让人感觉心旷神怡。

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态,白的、粉的......一朵朵、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绿色的茎托着,鲜艳的花瓣更显得分外美丽,好似一位位美丽的姑娘亭亭玉立。近处是一朵已展开花瓣的荷花,长在绿油油的荷叶上,远远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红色长裙的姑娘,在绿色的地毯上跳着优美的舞蹈;远处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,侧身看去仿佛是一个个害羞的女孩,坐在草地上羞涩地用双手蒙着脸颊;旁边一个个莲蓬像一个个用宝石镶嵌而成的小鼓。荷叶又大又圆,绿莹莹的,像一块块碧绿的大圆盘,又像立在水中的大伞。

荷花的作用也大,可以把荷花开放时,中间的莲子可以做成中药、熬粥,荷叶的叶子晒干冲水喝,可以减肥。

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,你们喜欢吗?

习作四:捕蝇草作文300字

作者:张俊熙,小学三年级

我最喜欢的植物是——捕蝇草。

捕蝇草来源于北美洲东岸一带,它的外观看起来就像长着利牙的血盆大口。

夏天快要到了,我要在家里种植几棵捕蝇草,那样,讨厌的蚊子就不会来骚扰我了。因为捕蝇草像一个小夹子,有猎物停在上面,就会把猎物吃掉。有一次,我和妈妈出去玩,不小心手滑,饼干落入了捕蝇草上面,我刚想伸手去拿饼干的时候,却没发现捕蝇草正在合拢,我手伸进去的时候,它已经合拢上了,把我的手和饼干一起夹入了捕蝇草的嘴中。我大叫了起来,爸爸妈妈顺着叫声赶来了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的手给弄出来,以后我再也不招惹捕蝇草了,它实在太厉害了。

它捕捉的速度是100倍,这说明大自然真神奇。

习作五:我的植物朋友作文

作者:王子睿,小学三年级

大自然有许多花,比如花中之王牡丹花、色彩缤纷的玫瑰花和每月都会开放的月季花,我最喜欢的便是秋天开放的菊花。

菊花的花瓣非常独特,它不像玫瑰花的花瓣,也不像月季花的花瓣,它的花瓣是一个镰刀状的细长花瓣,这些花瓣有的向上、有的向下、有的向里,还有的向外。菊花亭亭玉立,一阵清风吹来,随着风婀娜多姿地跳着舞,送来阵阵的芳香。菊花绚丽多彩,有粉红的、淡黄的、雪白的。你要是轻轻地抚摸它的花瓣,会感到光滑而柔软。

它的茎是嫩绿的,又细又长,而且比较硬。没有风时,它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,有风时,它会晃来晃去。

菊花的作用非常大,它可以泡茶,泡茶喝了之后可以清热明目、降血压。

菊花多么美丽啊!我喜欢那美丽的菊花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三年级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三年级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