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三年级8篇

宗旭   2021-03-11   0

我的植物朋友作文三年级

作者:宗旭,一小三年级

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校园门口那两棵大柳树。

柳树的树干是笔直的,树干呈圆柱形,柳枝细细长长的,而且垂柳的柳枝是倒垂着生长的,很奇妙。柳树的叶子椭圆形,扁长,并且有一定的弧度,就像小姑娘的眉毛一样弯弯的。枝条上缀满绿色的叶子,翠绿翠绿的,闻起来淡雅清香,令人心旷神怡。

春天,柳树抽出枝条,长出新鲜的芽苞。在春天的小河边,那可爱的柔柳拖着长长的细枝,好像春姑娘的长发,当微风吹过来,柔嫩纤细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摆;夏天,柳树枝繁叶茂,郁郁葱葱,叶子变成了深绿色,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,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。

柳树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,并释放氧气,让空气变得无比清新,还可以作为观赏树木,供人们欣赏。

柳树有顽强的生命力,象征着平凡而伟大的精神,啊,多么美丽的大柳树呀!

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

作者:张曦文,三年级

你们喜欢的是哪种树呢?是不是香气扑鼻的桂花树或长满了红灯笼一样的苹果树?而我最喜欢的是青翠欲滴的葡萄树。

春天的一个早晨,我发现爸爸在楼上鬼鬼祟祟的,哦,原来他是在专心致志地看葡萄树呀!我跑上前问爸爸:“爸爸,你在干什么呢?”爸爸说:“你看。”顺着爸爸的视线望去,原来葡萄树长出了一颗颗绿色的小珍珠,晶莹剔透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我连忙摘下一个含在嘴里咬了一口,呀!好酸。爸爸被我酸到的表情逗笑了,说:“你这个小笨蛋,绿色的葡萄还没成熟呢!没熟的葡萄是不能吃的。”原来是这样啊!那等葡萄成熟的时候我再来看看。

夏天,我和爸爸来到楼上一看,呀!葡萄果然成熟了,紫莹莹的,像紫色的宝石一样。爸爸说:“葡萄有很多颜色,有玫瑰红、米黄色、紫色、黑色......米黄色的很少见。”但是爸爸的话我根本就没听进去,而是摘下一大串葡萄大口大口地吃起来。葡萄的皮很顺滑,里面的果肉也很好吃,香甜可口。葡萄籽种在土里面,等到春天又会长出很多小葡萄苗。

葡萄可以解渴、制作葡萄酒、葡萄干,含有丰富的营养,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。

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,你们喜欢吗?

【我的植物朋友三年级作文】

作者:王喆,三年级

公园里有几棵苹果树,一进公园门,我就闻到一阵清香。随着香味,我不知不觉地奔向了苹果树旁边。

苹果树已经结了不少果子了,春天到来,公园里的人都挨挨挤挤的,一个个都要抢先去和苹果树拍照留念呢!

那些苹果有的像太阳红彤彤的;有的像足球一样圆圆的;有的像灯笼一般。苹果的外皮像个琉璃球一样白里透红。里面的果肉是全白色的,像个胖娃娃。也有几个黑色的核,里面长满了苹果籽,我觉得苹果籽和西瓜籽很相似。

苹果可以和梨放在一起做成果茶,很好喝,也很有营养。把苹果汁放在冰箱里,放学回家后打开冰箱喝一口,那真爽啊!感到身体顿时充满能量。有句话说:“一天一个苹果,医生不来找我。”苹果可以预防疾病呢!

苹果咬一口,味道甜甜的,吃的时候可以听一连串“咔嚓咔嚓”的声音,甜味充满了整个口腔,心情都变得欢喜起来。

我喜欢苹果树,也喜欢吃苹果,你们也喜欢吗?

【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】

作者:王雨泽,五小分校三年级

有的人喜欢坚强的松树,有的人喜欢叶子是扇子形的银杏树,还有的人喜欢翠绿的柳树。但我喜欢——飘香四溢的桂花树。

桂花树开花之后,从远处看,桂花树像顶黄花的大伞,近处看像一个个黄色大球,上面长着嫩黄色的小花。它的叶子像眼睛一样,叶子的边上长着锯齿似的叶边,它的叶子是墨绿的,它的花朵闻起来有股沁人心脾的香气。

春天,桂花树上长出了嫩绿的叶子,春风拂过,叶子便翩翩起舞,像对我们招手一样。

夏天,桂花树的叶子便成了墨绿的,整棵树看起来绿油油的。人们便在桂花树下乘凉,在下面野餐、下棋......

秋天,桂花树长满了小桂花,它们一簇簇,像千万个兄弟姐妹在说话,它们又像一个个刚刚出生的小婴儿,左顾右盼,看着美丽的世界。一朵朵小桂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,躲在茂盛的叶子里,像和我们玩捉迷藏。

桂花可以做桂花糕、桂花酒等,都很美味。

我爱香气扑鼻、金桂飘香的桂花树!

【作文我的植物朋友——松树】

作者:张斯涵,九小三年级

我喜欢的不是那花木繁盛、喷香醉人的桃树,更不是那花香四溢、沁人心脾的桂花树,而是那坚韧不拔、万古长青的松树。

松树的枝干也不算多么粗壮,有的树干是弯曲的,有的是挺直的......千姿百态。松树叶子像是尖尖的针,锋利无比。

松树的品种中,有的松树会结出一种果子,叫“松果”,松果就像是用许多鳞片一个个紧贴在一起的,松鼠就喜欢吃松果和松子。当你凑近闻一闻果子,你就会闻到一种苦苦的味道。

松树,还是一种让人敬佩的树。它不需要温室,不需要种子,也不需要浇水,只要一颗种子,它便可以不论地势、不论环境的生长,它对别人没有要求,却无时无刻地为我们默默奉献。

偶然一个机会,我看到了关于松树的作用:松树是可以用来造纸、做枕木和电线杆......我们现在用的纸都是用松树造成的。松树长在大地时,被人观赏,被砍伐掉时,也还在为人们服务,我也要向松树学习,奉献出自己的价值。

愿祖国大地撒下松籽,愿神州之上尽是松树的铮铮傲骨。

【我的植物朋友作文三年级】

作者:马童童,二小三年级

有的人喜欢松树,因为它默默为人们奉献着四季的常青;有的人喜欢柳树,因为它粗壮而又柔美;有的人喜欢梅花树,因为那“梅花香自苦寒来”的高雅品格......而我独爱那芬芳迷人的桂花树。

夏天,它的叶子你挨着我,我挨着你,郁郁葱葱,不留一点缝隙。叶子摸起来顺滑柔亮,它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一样,遮挡住阳光。许多人喜欢在树荫下面下棋、嬉戏......因为下面非常凉快,我也喜欢在下面玩耍。

到了秋天,它的气味芬芳迷人,丹桂飘香,空气中弥漫着香气,老远的地方都可以闻到淡淡的桂花香。一簇簇,一丛丛,嫩黄嫩黄的小花,犹如米粒般大小,五六片花瓣,组成一簇美丽又可爱的桂花,它们三个一群,五个一伙,有趣极了!

桂花不仅芬芳迷人,而且还可以做桂花糕、桂花酒、桂花糖,咬下一口,甜甜的,好像谁在我嘴里放了许多蜂蜜似的,香甜可口。

这就是默默为人们奉献的桂花树,我喜欢它。

【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】

作者:韩墨,五小分校三年级

有的人喜欢杏树;有的人喜欢桃树;有的人喜欢柳树;还有的人喜欢梧桐树。但是,我最喜欢的是石榴树。

石榴树的树干呈灰褐色,上面像长满了瘤子。石榴树叶子像倒卵形。

春天,万物复苏,石榴树也发芽了。它刚发芽的时候芽是红色的,等到生长一段时间,就变绿色了。

夏天,石榴树像被孩子唤醒一样,开花了,绿绿的叶子衬托着火红的花,仿佛一个个火红精致的小铃铛。有的在绿叶中绽放着笑脸;有的像蝴蝶张开的翅膀;有的像一个个穿上了漂亮裙子的小公主,美丽极了!石榴树叶子很小,但叶子很多,一簇堆在一簇上面,不留一点儿缝隙。

秋天,火红的花消失了,石榴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石榴,像一个个小红灯笼。摘下来,剥开一个一尝,真是酸甜可口,让人回味无穷呀!

吃石榴有助于消化和吸收,也有驱虫、杀虫的作用。

石榴树每年结那么多的果子都奉献了我们人类,自己只求一点水和养料,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,真值得我们学习呀!

【三年级我的植物朋友作文】

作者:王子怡,小学三年级

我不喜欢万古长青的松树,也不喜欢那独树一帜的桦树,更不喜欢那垂柳依依的柳树,我最喜欢的是霜叶火红的枫树。

立秋的时候,我在公园玩,发现大石头的旁边有一片枫树林。于是我开始观察起枫树来。枫树的树干笔直生长,姿态比较优美,它的叶片像手掌,浅浅分裂,叶片颜色也会从起初的绿色,到秋天变成红色或者黄色。摸上去滑滑的,有一点粗糙。树皮的颜色一般呈灰褐色,但随着树年龄的增长,会长出一些沟纹。枫树有一股淡淡的清香。

走进枫树林,枫叶红得似火,像红旗,艳得赛玫瑰。一阵风吹来,几片枫叶落了下来,像一只只红艳艳的大蝴蝶,正在翩翩起舞地联欢呢!我想到了诗人杜牧,情不自禁地吟诵起《山行》来:“远上寒山石径斜,白云生处有人家。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”

枫树不仅有观赏性,而且还有药用价值。枫树叶药用价值很高,对于风湿性疾病,有一定的祛风止痛作用。

我喜欢迷人的秋天,但我更喜欢秋天里的枫树,我爱枫树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三年级8篇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三年级8篇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