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六篇

吴彦希   2021-04-06   0

习作一:风信子

作者:吴彦希

我家养了四盆风信子,有两盆开花了,另外两盆只长出了芽。这可真让我着急!(日记作文www.keNei.nEt)

风信子,洋葱一样的种子,剑一样的叶子,都围在长着章鱼一样的花的花杆上。风信子花的香味中等,你不走进根本闻不到。它的颜色有白色、粉色、黄色、紫色……花虽然不怎么有吸引力,但根就不同了。风信子的根是白色的,又长又细,泡在水里,看上去感觉吃到嘴巴里很脆。但根可不能吃。

之前,妈妈在网上买风信子的时候,我可不知道。风信子种子到了的时候,我还以为是洋葱呢!当风信子种子种下的时候,我便天天想这风信子的花是什么样的?现在我可看够了。让我失望的是:我最喜欢的白色风信子开了没多久就凋谢了。

风信子虽然没有桂花和梅花那样的芬芳,也没有牡丹、玫瑰那样的外表,但它丰富多彩的一年,那鲜活的生命力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?

习作二:菊花

作者:林诗晗

菊花古人云:“不是花中偏爱菊,此花开尽更无花。”要问我最喜欢哪种植物,当然是我的植物朋友菊花了。

我最喜欢菊花的花瓣。它们形状多样,有平瓣,有卷瓣的,有管状瓣的,有匙瓣的,有桂瓣的……。无论是什么品种的菊花,它花瓣的颜色都非常美丽,红的似火、黄的似金、白的若雪、绿的如玉,粉的好似一片片云霞。一阵微风吹来,菊花翩翩起舞,五颜六色的衣裳随风舞动,好似一位美丽的仙子在空中跳着优雅的芭蕾舞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,沁人心脾,令人心旷神怡。

菊花不仅赏心悦目,而且还有很多用处。菊花可以净化空气,美化环境。若将菊花泡茶饮用,更有清热解毒的奇效。菊花还可以用来做药,很多中成药都有菊花。

我喜欢菊花,不仅是因为它的外表美丽,具有实用价值,更因为它拥有不畏严寒,不怕风霜的坚强品质。菊花与梅、兰、竹并称为花中四大君子,广受世人的爱戴与尊敬。

习作三:茉莉花

作者:朱宸佑

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的植物—茉莉花。

茉莉花是我在家里阳台最喜欢的植物之一,不光是它的美丽,更是它给我带来的快乐

我们在一起相处的很好。有时妈妈批评我,我就告诉这些花儿,其中就有茉莉花。有时我给它浇水时会给它唱唱歌,让它快快长大;还有时我太无聊了,会给它说说我的小秘密。茉莉花的花是在六、七月份开花,它的花像雪一样白,几片花瓣围成一朵小小的花。六、七月时我观察它时,发现有的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;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,露出金色的花心,散发出淡淡的清香;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看起来饱胀的,马上就要破裂似的。

茉莉花的叶子各不一样,有的叶子小小的上面尖尖的,有的叶子不大不小,水滴型的,还有的又大又圆,像一个小小的盘子。

茉莉花虽然没有好吃的果实,但花却可以泡茶,那淡淡的清香,可好喝了!

我喜欢茉莉花,我喜欢它的美丽高贵,喜欢它给我的快乐,所以茉莉花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。

习作四:仙人球

作者:龚馨冉

春天的时候,爸爸买回来一盆很奇怪的植物,爸爸还很神秘的对我说你不要偷偷的给它浇水哦,因为它不怕渴。听了爸爸的话,我更加的好奇了,这到底是什么植物呢?于是我就把我的疑问告诉了爸爸,爸爸对我说这是一盆仙人球;它是一种长在沙漠里的植物,最不怕的就是干早。原来是仙人球啊,难怪它是圆圆的和足球一样。

仙人球圆圆的,身上长满了刺,远看就像一只团成球的刺猬,近看又像一个毛茸茸的球,真的很有趣,它的刺摸起来特别硬,一不小心就会扎伤手指,满身是刺的仙人球仿佛在说请不要靠近我,会爱伤哦!

夏天的时候,圆滚滚的仙人球开花了,那些小花开在碧绿的圆球上,仿佛仙女穿着雪白雪白的连衣裙站在碧绿的舞台上跳舞一样,美丽极了。

我喜欢仙人球,因为它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也能生存,它身上的尖刺就是保护自己的武器……

习作五:美丽的梅花

作者:鄢童欣

我见过许多美丽的花,有亭亭玉立的郁金香,高雅美丽的玫瑰,沁人心脾的百合,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……其中,我最喜欢的是傲霜斗雪的梅花。

梅花是一种乔木,高约2米~3米,叶子多为绿色,圆形,边有小锯齿。有的花瓣儿嫩嫩的、圆圆的,衬托着黄黄的花蕊,还点着一点露水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地马上要破裂似的。

梅花和竹子、松树一起被古人称为岁寒三友,又被列入中国十大名花,跟菊花、兰花和竹子合称四君子。

梅花的香味是具有吸引力的。每次,我离它还有一段距离时,就会闻到一股清香,那香气令人神清气爽、心旷神怡。每当有人路过时,都会停下来拍照欣赏,有的老人直接将二胡和凳子搬来,坐在树底下演奏乐曲。

我赞美梅花,赞美它的淡雅朴素,与世无争;赞美它的坚强不屈、不畏严寒;也赞美它顽强不息的生命力。

习作六:梅花

作者:王艺霖

我有一个植物朋友,名字叫梅花。

梅花十分美丽。花的颜色各不相同,主要是粉红色或红色的。粉红色的花朵像一张张可爱的小脸蛋,红色的犹如一团团红红的火焰。另外,还有一些白色的、黄色的梅花。还有一些梅花比较特别,一棵树上会有两种不同颜色的梅花,有黄色和白色的,有红色和粉色的,有粉色和黄色的,十分美丽。它的树干为灰褐色,花苞生长在长枝的叶腋间,有五片花瓣,也有重瓣品种。这些花苞犹如一颗颗光彩夺目的宝石一样,十分可爱。

梅花的花香虽然不像玫瑰花那么浓郁,但只要你走上前闻一闻,那香味真是“遥知不是雪,为有暗香来。”啊!那淡淡的花香真是令人心旷神怡,流连忘返。

梅花还与兰花、竹子、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,与松、竹并称“岁寒三友”。梅花有顽强的生命力,正是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。”啊!梅以它的高洁、坚强、谦虚的品格,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,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,独天下而春。

我爱你,梅花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六篇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六篇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