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梅花

闫菁卓   2021-02-24   1

一个寒冷的冬日,我和妈妈路过双秀公园,闻到空气中有一缕淡淡的清香。我循着香味来到公园的角落,看到了一棵梅花树。从远处看,梅花树上的花朵就像一片金色的云朵,十分美丽。

我问妈妈:“你知道关于梅花的知识吗?”妈妈说:“我查一下。”说着,妈妈打开了手机,然后仔细地给我念她查到的关于梅花的知识:“腊梅的别名又叫黄梅、黄梅花。腊梅属,落叶灌木,高3米左右,叶片椭圆状或卵状。花被黄色,带蜡质,具芳香,12~3月开花。”

听了妈妈的讲解,我仔细看了看这棵梅花树。它细细的枝干上缀满了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,花瓣层层叠叠包裹住花蕊,淡淡的香味就是从花蕊里飘出来的。

妈妈说,腊梅在冬天开花。即使是下雪的时候,它也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。它是一种不畏严寒的花,所以,我们总是用梅花来形容一个人非常的顽强。

梅花确实是一种顽强的花。在严寒萧杀的冬天,它还能给我们带来美丽和清香。我真心喜欢它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梅花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00字梅花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