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长大了作文800字

任鑫冉   2021-03-09   0

成长是一首音乐,谱出不同元素的音符;成长是一首诗,蕴含着无数人生哲理;成长就像一顿饭,酸甜苦辣的滋味应有尽有。成长是一次次的蜕变,才能成为现在的你。

我从小就被母亲捧在手心里,母亲对我那是有求必应。她会给我扎好看的辫子,给我穿漂亮的衣服,送我上学,接我放学。我也一直像生活在蜜罐子一样,享受着母亲对我的好。我一直生活在母亲的羽翼下,以至于我已经八岁了,连碗都不会洗,什么话都不会做。但也就在我八岁那年,母亲打开了她的羽翼,让我独自出去摸爬滚打。

“妈。”我像往常一样起床后拖长了音喊她,等着她给我穿衣服。外面传来几声咳嗽声,母亲走了进来,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地温声哄我,而是用严肃的声音对我说:“小冉,从今天开始,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,自己穿衣服,懂吗。”我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做,但是,自己穿衣服我不会呀。母亲就站在一旁,看着我一点一点穿好衣服。吃完饭,我要去上学,但母亲只是把我送到了家门口,她说:“上下学的路,你已经走过很多次了,自己应该认得,自己去吧。”我把小嘴一噘,等着母亲来哄我,可等来的就只有关上的大门。晚上回家后,我兴奋的像往常一样同她讲学校发生的事情,母亲也只是嗯了一声,表示知道了。大冬天的水冰冷刺骨,母亲却让我自己洗衣服,我不肯,她就把我的手按了进去,累极了一天的委屈终于爆发了出来,我止不住的哭,问她为什么。她只是看着我,最终什么也没回答。

在之后的半年里,我学会了洗衣做饭,自己穿衣服,扎头发。就想把之前我不会的一切都学会了,,而我也不再和母亲亲切。她对我这一切,就像明明知道我怕疼,可还是毫不犹豫地打了我一巴掌,疼到心里去了。

母亲对我说她要外出一段时间,时间可能有些长。我没什么感觉,只是应了一声。再后来,母亲死了,我一滴眼泪也没有掉,只是在父亲把母亲的东西都拿走的时候,我偷偷留了一件。父亲最后又娶了一个女人回家。长得没她好看。那个女人从不管我,而我也早已学会自力更生。

长大后,在和朋友看《动物世界》的时候,我哭了很久。母亲她只是想让我长大,但她却选择了最残忍的方式。

妈妈,你放心吧,我长大了,长成一个大姑娘了,我很想你,真的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长大了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长大了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