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,我长大了

罗煜   2020-03-05   31

暑假的一个星期天,妈妈带着我来到青龙商厦门口卖报纸。

“卖报啰、卖报啰、今天的赣西晚报,一块钱一份!”我顶着炎炎烈日站在青龙门口吆喝得口干舌燥,但十几分钟过去了,我却一份报纸都没卖出去。

怎么办呢?如此这般“守株待兔”肯定行不通,我应该主动出击。这时,迎面来了一位衣着时尚边走边看手机的大姐姐,我连忙迎上去,讨好地问道:“姐姐,买份报纸吧。”

“不买。”姐姐皱着眉头,冷冷地瞥了我一眼,“现在是网络时代,谁会看报纸。”

犹如被人浇了一盆冷水,我刷的一下从头顶凉到脚底。难道真的没人看报纸吗?看来我的报纸是卖不出去了,我十分沮丧地看了看手中的7份报纸。顿时,一幅画面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。哈哈,有了!每次去奶奶家我都看见爷爷坐在椅子上看报,爷爷还告诉我这个习惯已经有50多年了,一天不看就觉得缺少点什么似的。

我迅速环顾四周,看到一位爷爷坐在青龙屋檐下,我信心满满地跑过去,拿起一份报纸,递给爷爷:“爷爷,您看报纸吗?”“多少钱一份呀?”爷爷接过报纸笑眯眯地问道。“一块钱一份。”我兴奋地答道。接过爷爷手中的那枚硬币,我乐得一蹦三尺高。

我继续寻找人群中的爷爷推销报纸,他们有的说家里订了,有的说眼睛看不清,有的说不识字,有的说没带钱,还有的说小小年纪不在家读书,还跑出来卖什么报纸。我有些心灰意冷了,妈妈在一旁鼓励我,要鼓起勇气,见人就问,总会有人买。

这时,我看到一位阿姨牵着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女孩正准备过马路,我勇敢地迎上去有礼貌地问道:“阿姨,您买报纸吗?”“不买。”阿姨连连摆手,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。我没有气馁继续笑嘻嘻地说道:“阿姨,您就买一份给您女儿看吧,这上面有我们好多小记者写的作文,还有我写的《美丽的校园》。”“妈妈,我要看小记者写的作文,您就买一份吧!”女孩附和道。阿姨从包里掏出一元硬币递给我夸奖道:“小朋友你这么小就会卖报赚钱,还能发表作文,你真棒!”听了阿姨的话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。

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,我终于把7份报纸卖完了。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长大了!这次卖报纸的活动,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,还体会到了爸爸在外面赚钱是多么辛苦,看来以后我一定要改掉乱花钱的毛病。

(心理活动的描写十分精彩。通过卖报纸体会到爸爸赚钱的不易,同时又写出了自己的变化。)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那一刻,我长大了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那一刻,我长大了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