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在美与内在美作文800字

杜鹏   2021-03-06   0

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:“生活中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。”在生活中,我们往往只是通过一个人的外表来判断他的美丑,通过外表来决定是否要和他相处。这种做法毫无疑问是错误的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但凡事不可过度,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内在美。而现在的我们正是需要一双能够发现心灵美的眼睛。

何为内在美,就是人的道德修养高。美德好比宝石,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。事实的确如此,一个有美德的人能够受人尊敬,而无关于外表的美丑。就比如说我们所崇拜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、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等,他们没有英俊的外表,但依然是我们心中的“偶像”。为什么呢?我想一个人只要有足够的才华,那么他的外表也就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了。外表的美是很容易凋谢的,只有内在的美才是永恒的。科尔顿说过美丽的外表可以吸引倾慕者,但是要永远地吸引他,需要美丽的灵魂。

美在于智慧,美在于心,美在于诗。陶渊明曾不为五斗米折腰,放弃对官场的追求,辞官归隐。那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”也许是伴他一路走来的恬淡闲适的生活。官场的污浊黑暗也迷惑不了心灵,用种田来净化自己的心灵。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列夫托尔斯泰,虽然曾被人批评衣着邋遢、不整洁,但并不影响他的内在之美,他用自己的简单而又朴素的内在之美写出了大量不朽的作品,深深影响着一代人。古人云:“人不可以貌相。”东汉时就有一位简朴勤劳的丑女叫孟光,三十未嫁,她曾说自己只嫁梁鸿,而梁鸿却是当时的大名士,不仅文章写得好,也是一位儒雅的美男子,因此孟光被国人传为笑料,然而梁鸿最终却看中了孟光的内在美——简朴勤劳,依然娶孟光为妻。如果梁鸿只在乎外表之美,也不会给后人留下“举案齐眉”的佳话了。

做人、做事和与人交往,要看内在之美。外在的东西,很容易随着岁月流逝而褪色,失去人们的吸引力,而那些具有丰富内涵,对人灵魂具有深刻影响的内在之美,才能与时俱进,历久弥香,保持永久的吸引力。让我们在做人、做事和交往中积极塑造内在之美,让内在之美绽放出更美、更为持久的光彩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学会等待作文600字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外在美与内在美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外在美与内在美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