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绍一本书作文600字

游钊   2021-03-04   0

《天真诗人》是一本十分有趣的书,是作者梅子涵结合了生活的启示写出来的。这本书的内容是作者回忆往事,想起一些在生活中发生的事情,利用这些事总结出了一个道理。

在第十个章节,梅子涵再一次去外地的时候。在他的身边有一个女人,他带着一个3个月大的孩子。因为女人只买到了硬卧,而且还带着孩子,作者梅子涵慷慨的站出来,主动让女人去坐作者的卧铺,自己却坐到了硬卧。在下火车的时候,梅子涵看见那个女人有很多的行李,心想,好人做到底,又过去帮助了她,女人感激的拥抱了梅子涵。这个举动让作者十分的感动,因为平常人只会感谢自己一下。

当然作者梅子涵的这种学习雷锋精神的行为当然也会得到回报。在返程的时候,梅子涵只买到了站票,梅子涵遇到了之前的列车长,因为列车长知道他就是学习雷锋的那个人,所以列车长过去拥抱了梅子涵,并且让梅子涵去工作人员的房间里休息,作者激动地感谢了列车长。

的确,作者梅子涵的这种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。毕竟***之前说过:“向雷锋同志学习!”

在第十三个章节中,我学到了更为宝贵的一课。在刚进入这个章节的时候,梅子涵在这里说道:“人的生命短得可怜,就像蚂蚱一样,活不了几个春夏秋冬。何不利用有限的生命,做一些更为有意义的事情呢?”刚刚读到这句话时,便觉得十分有道理。

梅子涵来到公园里游玩,发现外国名人的石像从未被打扫过,作者心想:明明是很值得人们尊敬的石像为什么却从未被人们打扫过呢?有的人甚至还把吃完的饭盒随手放在了石像的下面,可悲、可怜、可耻,为什么不给这些值得尊敬的名人像打扫干净呢?为什么要把垃圾随手放在石像的下面呢?

看到这里,真有种想帮名人们的石像打扫打扫的感觉,梅子涵很敬佩这些名人,见到他们就立志要学习他们,努力地从一名大学教授成为一位名人。

慢慢的,我看完了这本书,觉得梅子涵是一位值得学习的人。他的写作方法十分的容易让我们体会到当时的情景,用一次次的经历让我们爱上读书。是您让我不自觉的想读书,谢谢您,梅子涵爷爷!

看完了这本书觉得挺可惜的,因为梅子涵写出的书让我爱不释手。真希望可以再读另一本梅子涵爷爷著作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介绍一本书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介绍一本书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