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走在追梦路上

刘樾   2021-03-02   10

我仰望星空,一片大好风光等着我去阅览;我俯视大海,一汪晴川丽景等着我去遨游;我远眺未来,一条锦秀天地等着我去拼搏。走在追梦路上,我鼓起勇气,持之以恒的努力。

追梦路上,每个追梦人都怀着赤热之心,盼望着梦想之花绚丽绽放,加快脚步,奋力前行,只为梦想的光芒照耀在自己身上,成就更闪耀的自己。

那年,我四岁,踏上了追梦路上。在大大的画板前,坐着小小的身影,笨拙地握住彩笔,小心翼翼地在画纸上涂上一缕色彩。四岁的我对绘画产生了热爱,固执地踏进绘画兴趣班的大门,从此也路上了追梦路。每当我坐在教室里绘画,看见窗外的小朋友吃着糖,做着游戏,我都特别想加入她们,但看着自己的画作,我握紧了画笔,继续在纸上画着。

那年,我九岁,走在追梦路上的前端。在每个孩子都喜欢的周末,我毅然选择去绘画。不论严寒酷暑,不论狂风暴雨,我总是信心满满的到达画室。画画时,我感觉自己在多彩梦幻的海洋里遨游,每一次抹过色彩都觉微风在轻抚着我。因为追梦路上的疾跑,我也有了许多收获。追梦的甜头,让我享受极了。

那年,我十一岁,掉进追梦的坑中。面对枯燥无味的黑灰色调,灰黑程度不同的铅笔,我无心画画,卡在追梦路上的坑里,我无力的呻吟,然而我竞不想爬出。在又一节乏味的素描课后,我放下了沉重的铅笔,说:“我不想画画了。”他们惊诧地看着我,我丢下铅笔,开始收拾从小到大的画作。我站着,默默地看着这一张张画作:二零一零年、二零一三年……每一年,每一月,我都留下了痕迹。我突然震住,烦燥的心仿佛空了,原来我为梦想付出了许多。忆起四岁时初学画画的情景,我又重拾起画笔,大声道:“我喜欢画画。”

那年,我十三岁,漫步在追梦路上的中途,享受无限风景。我微笑地用画笔轻轻勾勒出每一笔,画画融入了我的生活,我的生命!我可以独自一人呆到很晚,只为完成一幅色粉画;我可以摆一上午的静物,只为完成一幅生动的写生画;我可以吃饭时突然对着饭菜呆住,只因为想到了一幅动漫画。每当自己完成了一幅满意的画,我都会淡然一笑,望向万花齐放、绿草茵茵的前方。

梦想,是希望之木,可以钻出闪耀而又美丽的火焰;梦想,是希望之火,可以点明黑夜中耀眼的灯火;梦想,是希望之灯,可以照亮充满荆棘的追梦之路。

我犹然记得,在那个风雨交加的下午,而我仍努力前行着,向着无尽的追梦路上跑啊跑啊……

上一篇:一节篮球课

下一篇:真人版斗罗大陆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让我们走在追梦路上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让我们走在追梦路上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