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自走在乡村的路上

卢安迪   2021-11-07   1

秋叶飘零的时候,随父母驱车行驶在通往老家的路上。窗外,一望无际的土地上,到处呈现着丰收的景象。临近村庄,我提出让父母先进村,我想独自下车走走。

走在坑坑洼洼的乡村路上,望向周围大片的田地。农民们在其中辛勤地劳作,他们穿着简朴的衣服,头戴一顶大草帽,女人们围着花样的围巾。他们手握镰刀,一手扶着蔬菜,刀起菜落,不一会儿,蔬菜便装满了一筐。看得出,他们的额头被晒得黝黑,但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……

走进一段水泥路,路的两端是较大规模的工厂。工厂大门口,工人进进出出,车辆来往不断。厂房上是林立的烟囱,冒出的烟不再是过去那种黑黑的浓烟,而是经过环保处理后的白色的清烟,那烟袅袅地升腾着,融入云端……

沿着乡村的路,继续向村中走。不久便看见了一个高大的牌匾建筑。上面用油漆写着“××村”几个大字。再往里走去,就是一座座的平房,与大城市大不同的是,这些房子白天往往没有人但也不会锁门。门前是一条凹凸不平的土路,走在其中,竟有一种踏实惬意之感。走过一扇打开的大门,几个老人在院子里打扑克,笑语连连;小孩子在院子里玩耍,你追着我,我赶着他,玩得不亦乐乎……

再往前走,便是一家超市。隔窗而望,里面若隐若现着购物的人们……

独自走在乡村的路上,忽然感到这里与城市的不同。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,没有城市的快节奏,甚至没有那些没完没了的竞争。这里有的是温馨、怡然、劳作和幸福。

独自走在乡村的路上,我想,陶渊明所向往的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也不过是如此吧。独自走在乡村的路上,让我又一次感悟人生当学会静思,学会珍爱一切的幸福所在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独自走在乡村的路上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独自走在乡村的路上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