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

徐泽楠   2020-09-21   33

天皱着眉头,阴沉沉的,雨很大,形成了一道道雨帘。上学前,望着瓢泼大雨,想着自己上学又要被淋湿,不禁叹了口气。你对我说:“今天妈妈送你上学吧。”你让我坐上了电动车,一路缓缓向学校驶去。上学路上,我还是烦闷异常,偶尔发出叹息声。你听见了,对我说:“儿子,别烦!只要心情是晴天,人生就没有雨天。”然后,你哼起了我最爱的小曲。不知不觉中,我也跟着你哼了起来,心情真的慢慢变得好了起来。我的心中永远记着您说的那句话:“只要心情是晴天,人生就没有雨天。”

在我烦恼时,你总会想着法子让我心情好起来。

秋风瑟瑟地吹着,带来阵阵凉意。我拖着沉重的脚步,艰难地前行着,不知不觉,就到了家门口。门开了,你面带微笑地看着我。我小心翼翼地递给了你一张惨不忍睹的试卷。你看到卷子上的分数,面显怒色。我低下头等着你的责骂。过了一会儿,你不但没有发火,脸色反而变得温和。你温柔地对我说:“儿子,妈妈知道你的心里也不好过。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,没关系的,只要你坚持努力下去,下次一定会成功的。”你安慰着我,不停地鼓励着我,让我重拾了往日的信心。

在我失落时,你的鼓励让我重拾前进的信心。

夜已深了,桌上的台灯却依旧还亮着,我手上的笔仍不停地挥洒着墨水。不知何时,你悄悄地端了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,房间里氤氲着牛奶的香味。你对我说:“做完了,早点睡吧!”每次无论我做作业到多晚,你总会陪着我。我手捧着牛奶,望着窗外的夜色。深蓝的天幕中,月光散发着素雅的光辉,笼罩着大地。我忽然觉得,母爱就如这月色,温柔地包围着我。我喝下了这香醇的牛奶后,又继续在灯下奋笔疾书……

在我忙碌时,你的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。

一路上有你相随,我很幸福。孤独时,你陪伴我度过漫长的时光;失败时,你点燃我心中的希望;成功时,你告诉我“满招损、谦受益”的道理……

啊,妈妈!感谢一路上有你,我成长的岁月盈满了爱的芬芳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