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路的作文600字

刘姝涵   2020-01-31   62

“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。“

当猛士荆轲带着必死的决心,毫不畏惧地踏上前往秦国朝堂的路上时,他的内心定是慷慨激昂的。当他倒在冰凉的宫殿地面上仰天狂笑时,定当不曾后悔吧。是啊!人生在世,选一条正确的路走下去,不妥协,不退让,一直走到尽头,实在是一件幸事。

一位朋友的爷爷是名中医。曾在正规医院当过科室主任一职。退休后闲不下来,便自己开了个小药馆。药馆内靠墙的一个大铁架子上,大概有六七十个小柜,里头装着不同的药材。

办公桌和椅都是木制的,很纯正的颜色,简单的设计看上去很是结实。桌上摆了盆吊兰,茂密的枝条直落到地板上。整个药馆,看上去古色古香的。

老人常常悠闲地品上两口乌龙茶,笑呵呵地瞧着我与朋友道:“别一生病老开什么西药啊?来我这儿,咱们的中药有什么不好的?告诉你们就没有什么病是我开一副中药解决不了的。如果有,那我就给你们开两副。”老人的话逗的我和朋友哈哈大笑。朋友告诉我,她祖父研究了一辈子的中药,从不让家里人吃一口西药,老归老,脾气却是不小,犟的很。

我也经常有意无意地去思考自己的梦想,却始终得不到答案。每天浑浑噩噩地熬着。上学时找不到学习的动力,没什么干劲,放假后更是松懈的不得了。至今还未找到那条可以让我坚持走下去。

不回头,不更改的道路是写作?古筝?绘画?还是别的什么?妈妈告诉我是学习,她说一个人最不该不坚持的便是学习。祖父母告诉我是更高的社会地位,爸爸又说应该是独立的经济能力……

虽还未下定决心,但这已然不再重要,因为我知道,无论是哪条道路都和学习有关,无论选择那条路我都会毅然决然的走下去,不妥协,不退让,一直走到尽头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关于路的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关于路的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