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寒假生活日记400字

宋亚轩   2021-02-24   1

2月5日 星期五 晴

漫漫寒假,如此之长,正如孤独寒冷之夜,仿佛无边无际,永远没有尽头。唉,随笔又没有了素材,呜呼,寻素材之难,难于上青天!

——题记

没错,我的随笔又双叒叕没有素材可写了。算起来,上了初中之后,这是第三次进入“素材困难期”了。仿佛这就是一个难以跃过的瓶颈,但到最后,却又总是能够突破障碍。

进入寒假,宅在家里,无事可做。除了每天的锻炼,几乎就不出门。像极了听歌时的单曲循环,吃饭,睡觉,写作业,好像永远也不能画上一个休止符,就这样一直循环到开学

人是种奇怪的生物。像我,上学时想放假,放假后又想上学。不为别的,只为有随笔素材。每天在学校上学多好呀,总会有些有趣的事情发生,可以写入随笔。而不像现在,只能日复一日待在家中,少有新鲜事。

现在,我怎么也做不到以前的“下笔如有神”,原来写随笔能一气呵成,现在是个奢望。每次写随笔之前,我总要翻翻作文书、看看中考卷,希望能我到一个好题目。但终究,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不过,这着急也没用。“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岸花明又一村。”无题之困,最终也一定能够得到解决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寒假生活日记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寒假生活日记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