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00字

谢承朔   2021-02-26   0

学校要求争做寒假“劳动小达人”打卡21天活动,这对于我这个只爱学习的家务小白可是有难度的,我需要认真学习,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,今天我学会了叠衣服。

平时看妈妈叠衣时,感觉是一件很轻松的事。刚开始我随随便便折了几下,叠出来的衣服即不美观又不整齐。我想:我还是换一项家务去学习吧!可是做事情轻言放弃不就成了那只一事无成的“白头翁”了,我应该坚持完成一项家务。

我把妈妈请了过来,让她教我如何叠衣服。首先,为了不让衣服有褶皱,我按照妈妈的说法,把衣服抖一抖,放在平坦的沙发上铺平。接着我把袖子往中心对折,妈妈告诉我,对折的时候袖子上的缝隙一定要对称,防止不整齐。最后再把衣服上下对折,这样衣服就像豆腐块一样方方正正了。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叠好的衣服,飞快地跑去让妈妈看,妈妈冲我竖起了大拇指。

受到妈妈表扬后,我心里好像打了胜仗一样美滋滋的。接着我一鼓作气,叠完了阳台上晒干的其他衣服。看着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,我心想:原来认真学习做家务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

叠衣服就像折纸一样有趣,假期里我还会学习更多的家务,我要帮妈妈分担更多家务活,也要争取做一个“劳动小达人”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