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见什么真好半命题作文500字

胡泽豪   2020-10-22   22

又见故土,真好

树木丛生,百草丰茂;重回故乡,又见故土。幸甚至哉,歌以咏志!

——题记

极久未回故乡走走了。

现在想来,故土也确乎是块穷乡僻壤,也没有什么可看之处。但,那也确乎是我长大的地方,童年的回忆却也历历在目。

国庆小长假,我闲来无事,忽想起极久未回故乡了。我便携父母回到了老家——舟山。

父母在屋中与外婆唠嗑,我与姐姐便跑出去玩耍。走了不多久,抬眼望见一座小山丘。那却是我小时候极爱去的场所。我便沿着青石板路一步一步向山丘上攀去。

我也极久未回这故土了。大部分儿时的记忆都消逝了,连这小山丘的景物也忘却了几分。

我先来到小溪边。不必说河中小鱼,也不必说岸边野花,单是河边草丘,就有无限趣味。蟋蟀在这里弹唱,蚂蚁在有条不紊地伴舞。我不忍心打断这演唱会,也不忍心抹灭这天籁之音,更不忍心抹杀这灵魂歌手,便继续向山上攀去。

山顶没有什么,现在来,也确乎只有一些野花。打我记事起,那些野花却已经在了。那清新的花香也萦绕在我鼻间,挥之不去。我便躺下来。花香不及以前浓郁,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却也有独特韵味。我在这花海中迷茫,无所适从,却也温馨动人。

我的家乡确是穷乡僻壤。写这样一篇文章,恐别人会说我随意捏造,谎话连篇。罢罢罢,我只想说:“对于一个极久未回故土的人来说,又见故土,确乎是极好的。”(东海实验学校胡泽豪)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又见什么真好半命题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又见什么真好半命题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