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800字愉快

都优尔   2021-01-12   7

早晨,烈日挂在树梢,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向大地,洒下零零碎碎的光斑。远处的青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一块大翡翠。一阵风扑面而来,吹乱了我乌黑的长发,感到了一丝丝凉意。今天我很兴奋,因为我们要比赛烧竹筒饭。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我们“坚果小队”的队员们陆陆续续地来了。我们每个组快速分完工后,就各自为接下来做竹筒饭做着准备。

竹筒饭,顾名思义,需要竹子。妈妈踩着长竹子,我第一次手拿大刀,蹲下身,弯着腰举起来一刀、两刀、三刀……我砍得满头大汗,可竹子却只破了一个小口子。这时耳边传来队员们的一阵阵加油声,我突然感觉又有了力气,继续砍起来了,一刀、两刀、三刀……终于砍下了一根。我喘着气,没力气了,便把刀交给了组里另外一位成员,准备帮忙搬砖搭灶。

砖头表面粗糙极了,而且上面有很多灰和沙子,对于有轻微洁癖的我来说,真不想干这活,但为了小组比赛,我只能硬着头皮干。我一次搬两块砖,但这对我来说太沉了,再加上砖块粗糙的表面,我的手更加无法忍受了。好几次我都不想搬了,但妈妈却给我加油打气,说要有团队精神,否则我们小组的灶头都搭不起来。看看搭灶头的地方,砖头还远远不够,于是我只能小跑着来到搬砖的地方,又来回搬了几趟。在我们几个小组成员的齐心协力下,终于用砖头成功搭好了灶头。

没多久,我们组的阿姨们将米、香肠、萝卜等食材都准备好,放在碗里搅拌均匀。我跑去帮忙倒入适量的酱油和水,又搅拌了一下,之后放进洗干净的竹筒里,放上水,架在了砖上。

一切都准备就绪,接下来当然就需要烧火了。我和另外一个组员拿了一个篮子,去装了一些生火的柴。刚开始我们把火烧得很旺,本来就是在炎炎烈日下,再加上大火,更是热得不行。领队告诉我们,不用烧这么旺,既浪费柴火又会把米饭烧焦的。于是我们便把火调得小一些。我心想,吃上竹筒饭还真不容易。

过了好一会儿,我们煮的竹筒饭终于飘出了阵阵香味。当阿姨们帮我们把一个一个竹筒转移到桌面上时,我们个个都馋涎欲滴:只见微黄的米饭中间夹杂了五彩缤纷的食材,在深绿色的竹筒里显得特别鲜艳;香肠和米饭的香味在电风扇的扇动下,扑向我们的鼻子,真是香气十足。我们迫不及待地用勺子抢着吃起来,一口接着一口不停地吃着,真美味。

夏日里的竹筒饭,虽然是用汗水、辛苦换来的,但是烧出来的美味,让我们吃起来感觉格外香,格外开胃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800字愉快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800字愉快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