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六年级800字

项子庭   2020-11-19   11

撼动灵魂的感动

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,一个个奔波忙碌的身影,给了我一次次震撼灵魂的感动。

没有被禁锢的城,只有浓浓的爱。在疫情面前,大家选择居家隔离,但还有很多人,却选择了主动请缨支援武汉。面对每天的新增病例以及死亡人数,大家更多的是惊恐。然而,在这背后,又有多少医护人员在辛苦付出,甚至在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中也有他们的名字。他们整天穿着成人纸尿裤和厚厚的防护服,摘下口罩时,深深的勒痕出现在了脸上;累了困了,便在墙角打个盹,连防护服也不曾脱下,怕脱下了,这一身防护服也就浪费了。一些医护阿姨们出征前,就忍痛把美丽的长发剪成了短发,这是担当。他们一直说:“穿上了这件工作服,就要尽好白大褂的责任。”这是坚强。一直冲在前线救治病人,生死无悔,这是勇敢。他们就是白衣天使,大爱在人间。

然而,在这个世界上,不止有白衣天使,还有他们身后的那些平凡人。

这个学期,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。于是,所有学校开启了网课。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全新的学习模式呢。但是一些学生,因为家庭条件的问题,无法上网。通不了网络,那就跟不上学习的进度。于是,有些刻苦的孩子便去村委大院蹭网,有些早晨5点起床去邻居家蹭网。病毒隔离了校园,却隔离不了少年的壮志凌云;网络隔离课堂,却隔离不了梦想的扎根生长。我们是祖国年轻的一代,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。特殊时期,更应该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

所有人都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,为祖国加油。急诊室里,一位年轻女子匆匆走向急诊台,“这些都是给你们的。”只留了这么一句话,她就又急急忙忙地离开了。护士打开一看,里面是整整四十五副护目镜,一张黄色便利贴上写着:“平安,加油!”更有某城市的派出所里,一位老人进来、出去不过十五秒,桌上留下的不过是一叠人民币,上面写着“急转武汉,为白衣天使加点油”。这些人不过是平凡人,但他们所做的点点滴滴,同样是那么伟大。

泱泱中华,上下五千年,其间天灾无数,瘟疫万千,也未见亡吾国,灭吾民!区区新冠,难成妖孽!疫情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,却阻拦不了爱与温暖。待到春暖花开时,我们必能战胜一切。祖国未来,如日东升!山河壮丽,更胜往昔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六年级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六年级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