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600字

吴婷   2021-01-06   10

爷爷的一锅排骨

要多少颜料,才能把枫叶染红,要多少树木,才能建成森林,要多少努力,才能实现梦想。情感如水,平淡而洁净爱,一个能让人充满阳光的东西,一个能让人悲痛欲绝的东西,他爱得轰轰烈烈,她爱得悲痛欲绝.

爱有很多种:关心的爱、亲情的爱、疲累的爱。要用情、感、时间、陪伴……组成爱。

一分爱,一分关心,一分亲情全部都融进了那一锅排骨。

那寒冷的冬天,最难熬的季节,我坐在火炉边烤火,那寒冷的天气,将我禁足在家,无聊的我不禁想吃排骨,让爷爷去做,爷爷马上起身,冒着大雪,跑去菜市场给我买排骨,回到家,只见他双腿不停抖着,脸被冻得通红,他跑去厨房,清洗排骨,放入姜、葱、大蒜、到八蜓油、鸡精、盐、酱油、醋,将排骨腌至一小时,热油,将排骨放入锅中,煎至两面金黄,倒入水煮半小时。爷爷把排骨端给了我,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,爷爷一块都没吃,坐在一旁边用纸巾给我擦嘴,边说!慢点吃,没人和你抢。

在和爷爷相处不久后,妈妈要把我接去吉首,我离开了爷爷,去了吉首生活,也不知道爷爷怎么样了,只是总回忆着爷爷亲手做的那锅排骨。在八岁时,从家乡传来了一个消息:爷爷因突发病情,去逝。我和爸爸来到了家乡的房子里,里面还挂满了我的照片,地上仍有我的小划板车,桌子上放着我的玩具,一切都和我离开时一模一样,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,在爷爷的枕头下,放了一本笔记本,上面写了排骨的做法、我的喜好、对爸爸、妈妈、我、奶奶每个人写得信,顿时我面前的房屋暗然失色,房间没了童真童趣,我现在都还朦胧地记得,那时我与爷爷相处的时光

之后,我闻到了那股排骨的味道,但厨房里站着的不是爷爷而是(爸爸)。

我再也不能对他撒娇,摸不到他粗糙的手了。

爱真的到头来只是一场空欢喜吗?有无尽的思念?一场空欢喜,可有时就是欢喜吧,离别时,留下思念随风而去…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