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节里的一件事

袁东霂   2020-02-28   138

国庆假期时,我们一家人回到了妈妈的老家。在老家,让我最开心的就是抓皮皮虾。

这天,我们来到北海,夏天的北海海天一色、微风轻抚。趁着是大潮,我们赶紧出发啦!一开始,我们在海浪中嬉戏,可是,看见好多人提着小桶,原来他们在抓鱼虾呢!我心里也痒痒的,为何不去抓点小虾小鱼呢?

说做就做,爸爸和我一起抓鱼啦!我东看看,西看看,突然,我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瓶盖大小的洞。我连忙叫来爸爸,爸爸伸手向里一捅,旁边的一个大小相似的洞里就喷出了水花。我赶紧跑到水花旁边,爸爸接着把泥土往外翻,一次、两次、三次……过了一会儿,一只皮皮虾就逃了出来。皮皮虾刚逃出来时,瞪着绿绿的眼睛,一脸生气的样子,像在对我说:“你!走开,不要打扰我国庆休假!”我可不管皮皮虾在想什么。然后,我就拿着我的两把小耙子和小铲子,开始抓了起来。

皮皮虾看到我就开始逃。我跑向皮皮虾,一扑,呀?皮皮虾逃跑了。我又一扑,哈哈,皮皮虾被我的小耙子和小铲子抓住了,它翻了个身,躺在地上。好时机,我来了个“盖”,皮皮虾,你跑不了了!嘿,皮皮虾纵身一跃,来了个V形跳,它又逃了!劳累的皮皮虾,最后又来了个U形跳,然后用最后的力量踱来踱去,像在说:“休息会儿,中场休息。” 我不管皮皮虾,轻松地一抓,皮皮虾到手啦!

抓到一只后,我开心极了。我一鼓作气,也学着爸爸的样子,把手伸进洞里,摸了摸,接着往外翻土,又在洞里扒了扒。咦?这是什么?这个东西硬硬的,有两个圆圆的“小软球”,还有两条长长的“线”。我拿出来一看,啊!又一只皮皮虾呀!

劳累了一下午,爸爸和我一共抓了六只皮皮虾呢!皮皮虾逃出来的样子是不同的,有一只皮皮虾逃出来时全身是泥;有一只皮皮虾是跑了五六圈才出来的;有一只皮皮虾是从另一个洞里逃出来的……它们出来时都一脸生气,后来还是被我抓住了。

回家后,我们每人一只皮皮虾,我自言自语:“坚持就是胜利!”皮皮虾既好吃又鲜美,我开心极了!

真是快乐的时光呀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国庆节里的一件事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国庆节里的一件事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