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我的姥姥

郑斐   2021-01-05   6

时光抹去的是岁月的痕迹,却拭不掉对亲人的记忆。

——题记

印象中的深秋,总是在姥姥家度过的。小小的人生里,也填满着对姥姥的爱,想起姥姥与我的点点滴滴,回忆满满地浮现在眼前……

秋枝挂金农耕忙

最早教会我劳动的,是秋天晚霞下姥姥在田地耕耘的背影。每年秋天,麦子成熟的时候,金黄金黄的麦田在田野间傲立着,起伏的麦浪在晚霞下汹涌着,却不会退潮。姥姥在前面用锋利的镰刀,驯服着骄傲的麦子;我在后面跟着,将变得温驯的麦子抱到一起,却也总是不及姥姥。落日时,姥姥抱着我坐在田埂间,用布满老茧的手握住我还娇小柔软的手,一黑一白,聊着天。晚霞偷喝了屋里的酒,将自己的脸染上绯色,我与姥姥也在覆着羞意的晚霞中依偎。我始终难忘这温暖惬意的景,也难忘这亲密关爱我的姥姥。

夏上树梢烈阳挂

鸣蝉唱奏着歌,如阳光一般热烈地让人无法招架。老树下成片的荫蔽与盘虬的树根互相交织着。姥姥坐在摇椅上,静静地看着远方,我也总想去寻找姥姥目光的终点,却总是不知所踪。手上吃着姥姥精心准备的冰沙,心里却也是高兴的。

姥姥会带我去河边玩耍,悄悄地在我脸上洒一捧河水。温暖的阳光也无法奈何冰冷的河水,我总是被冷的一激灵,去闹姥姥。姥姥少有的几分活泼也与我表现出来,笑容挂在了布满皱纹的嘴角与眼尾上。我难忘这昔日的快乐与和谐,更难忘那时的姥姥。

春满枝头槐香飘

春天的时候,总能看到一颗颗高挺秀颀的树上缀满小巧精致的白花,那便是槐树与槐花。每到这时,姥姥定会带我去。我站在树下,将袋子张大,准备迎接着槐花的落下。姥姥拿着一杆同树的杆子,在枝叶间用力的拍打着,伴随着簌簌声,落下了满天的槐花,也有的落在了我的头上。槐花的香气并不浓,却十分沁人。第二天,便会以各种形态出现在餐桌上。姥姥用一双巧手,创造出一席令人赞叹的美食。我难忘,难忘这样心灵手巧的奶奶。

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,姥姥却也无知去向了何处。又或许,她已化作这滴答的雨,将爱与思念,滴落在我的心头。我难忘,我的姥姥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难忘我的姥姥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难忘我的姥姥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