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花——芦花

李思颖   2021-07-16 01:44:01   0

看着那白若浮云的芦花,心里情不自禁的想起往事:哈哈哈,这个最好快给我……

那芦花是去年看东江湖瀑布时采的。由于长在江水旁,它便略带有几分温柔。

它长得很好看,白若冰雪的花,朴素棕黄的籽,金黄如金银的杆,相互“拥抱”的,只造就了这样一只温柔的芦花。

它刚到家的时候,我并不喜欢。我只觉得它是我的一个把玩之物,甚至看着它的样子,又不美丽,丝毫喜欢不起来。

但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它的态度。

在一个下雨的天中,我十分开心地回到家,放下书包,拿起水瓶,灌了一大口冰水,随后利落地将书从书包里拿出来,开始复习。一开始我还很有耐心,可到后面我就泄气了,因为要背的实在是太多了,我压根背不完。

突然我瞄到了角落那一束不起眼的芦花。它来我家已一个月了,却依旧不失风采,它的身上没有留下一点儿时间的足迹。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我。我现在这样坚持学习,可全靠它的“默默鼓励”。

它那相互“拥抱”的枝条,教会我要团结,不能口蜜腹剑;它那挺直的腰杆告诉我做人不能服输;它那努力播种的精神告诉我要坚持不懈……

那天,在我明白道理后,外面的云雾似乎被拨开,恢复往常的明亮。

也许有槐花,华丽漂亮,但弱不禁风;也许有桂花,能做茶做糕;也许有月季花,能入药,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芦花!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尾巴变形计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我最喜欢的花——芦花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我最喜欢的花——芦花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