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园观鸟记

黄丞煦   2020-12-30   5

在大家的心目中,植物园是一个有着奇花异草的大花园。可是在我的眼里,它却是一个鸟类的天堂。

这不,今年我和爸爸去了植物园不下十次,每次都有不少的收获。在那里发现各种各样的鸟,有黑白斑点的星头啄木鸟、弹尾巴的北红尾鸲、身着蓝衣的红胁蓝尾鸲,甚至还有一级保护动物鹪鹩等,一种比一种令人惊喜。

今天,我们故地重游,再次来到了植物园。在一条貌不惊人的小溪附近,发现了森林医生灰头绿啄木鸟、胖嘟嘟、萌萌的银喉长尾山雀;在澄静湖的小石桥边,拍摄到了一群在水边嬉戏的金翅雀;在卧佛寺的小花园里,发现了几只捉迷藏的白头鹎,还有成群吃柿子的馋鸟——红嘴蓝鹊。

正准备回家时,突然听见一阵对话声:“我今天拍摄到了红嘴相思鸟!”“在哪儿?”“在樱桃沟的树林里!”听完后,我们不顾饥肠辘辘,立刻直奔向樱桃沟。

到了那里,只见鸟友们围成了一堵密不透风的墙,一台台“长枪短炮”瞄准了一片小树丛。我们插缝也架好“大炮”,屏住呼吸,紧张地等着,盼着,不放过任何风吹草动。

过了一会儿,只见一团彩色的影子在树叶间窜来窜去,“红嘴相思鸟!”一个鸟友压低嗓门说道。我激动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,空气仿佛凝固住了,只听见一片“咔咔咔”的快门声。我终于目睹了红嘴相思鸟的真容:小嘴尖尖的,红通通的,就像镶嵌了一颗红宝石;头戴着深绿色的帽子,身披灰蓝色的外套,翅膀由深红色渐变成浅黄色,艳丽极了。它们在树枝上一边玩耍,一边吃着红色的果实,就像T台上的模特们,变幻着各种姿势,任由鸟友们拍摄。

据说这里还有太平鸟、戴胜、领雀嘴鹎等等。到了来年春天,我将继续开启新的观鸟之旅,期待着更多的鸟类的到来。鸟类是人类的朋友,在此呼吁大家保护自然环境,做森林的守护者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植物园观鸟记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植物园观鸟记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