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植物园有感

赵李彤欣   2020-10-22   12

今天我去了植物园参观了,其中我对草药园最感兴趣。在我的脑海里,中草药特别苦,熬制的药丸也是黑黑的,而且药味很浓,每次我生病了,妈妈给我喝中药我是特别排斥的。

今天参观了草药园,颠覆了我对草药的认识。草药长得各种各样,有的像我们平时吃的青菜,有的高高的像高粱一样,还有的像平时路边的小草。如果不是在草药园,真不敢想象它们还可以给人类治病。听医生爸爸说:“每一味中药要经过种植,炮制好多道工序,才会变成我们人类吃的草药。草药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药,已经有几千的历史了,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,草药立下了很大的功劳”。

我突然明白了,一颗小小的中药丸要经过很多人的劳动才能做出来,就像我们学过的课文“千人糕”一样的。

植物柳兰一样,奉献了自己,温暖了别人。而草药奉献了自己,治好了人类。它们这种奉献精神都值得我学习。

上一篇:我喜爱的动物小狗

下一篇:可爱的弟弟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参观植物园有感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参观植物园有感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