绽放青春本色

石朝淼   2020-12-22   4

青春是什么?每个人对青春的定义不同,而我对青春的定义是怀揣着梦想,为梦想而努力奋斗拼搏。有人的青春是虚度光阴,有人的青春是碌碌无为,而有人的青春则是绚丽绽放,分秒必争,我认为后者的青春才是有价值,有意义的。

正处青春的我们,本该高高兴兴迎接新学期的到来,在校园里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,在课堂上认真聆听老师传授知识,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消息遍布全国,一场没有硝烟的“战争”就此打响。

2020年,因为“疫情”成为了不平凡的一年,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十几至几十至几百甚至几十万人。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无忌惮地肆虐神州大地,全国各省市几乎沦陷,来得气势汹汹,甚至有蔓延世界各地趋势。原本热热闹闹的新年变得寂静无声。往年春节的喜庆已消失殆尽,商场关门,车子限行,人们全部宅在家里,本来拥堵的城市变得毫无生机……疫情无情破坏了人们的幸福健康,人们开始自我保护,减少与外人接触,对疫情望之生畏,疫情如洪水猛兽,快速蔓延全国,乃至全球。而一群逆行者却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逆着万千车流,迎着凛然寒风,向着被病毒肆虐的疫区,他们踏上征程,冲上前线,舍我其谁,救死扶伤,他们没有绝世医术,他们不是超能人类,他们只是有一颗颗温热、执着的心,一颗颗写满“中国”的赤子之心。

许多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地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,他们如同“五四”爱国青年一般,为了祖国奋勇担当,投身抗疫工作。在抗疫战争中,青年力量就像一束阳光,温暖了每一个人。据报道,疫情当下,15岁少年赵珺延千里走单骑,只身一人,从国外“人肉”背回15000只口罩。在记者采访中他表示“我已经是中学生了,我是中国人,尽我所能为国家出力,为家乡做点事,义不容辞。”少年强则国强!少年张珺延的爱国情怀,他的担当与勇气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。奉献他人,提升自己,传播正能量,让爱心点燃火炬,温暖春夏秋冬。

疫情当下,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诠释青春本色,书写青春华章,绽放青春色彩,众志成城,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。

未来就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伞时,扑面而来。盛夏黎明,树枝的剪影映在教室的墙上,曾经的我带着稚气的面孔和无畏的决心走向青春的征途。彼时正少年,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努力拼搏,绽放青春本色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绽放青春本色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绽放青春本色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