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真好作文500字

吴钟林   2021-03-02   0

书是一盏青灯,照亮了人们前行的方向,书是进步的阶梯,助人们登上成功的殿堂......读书,真好!

腹有诗书气自华。书,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,让自己的一言一行、一举一动都饱含着书香、气质非凡。记得有一个笑话:一个大学生和一个没有读过书的工人一起观看日落。二人正出神时,一群鸟儿展翅飞过天空,那大学生一见抬头吟诵道: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。”而一旁的工人却粗鲁地指着天空中的群鸟,说道:“我X,好多小鸟啊!”这充分体现了没读书和读书的区别以及读书的重要性。每当你静下心来打开一本好书,全身心投入其中时,你会感到乐趣无穷。书,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你。

读书,不但陶冶着人的情操,还会让人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满腹经纶。

在一次班级辩论会上,正方的一位同学喜爱看书,在舌枪唇剑的辩论会中大展身手,过五关,斩六将,引经据典,运用合理的知识和权威来阐述观点,并用名人名言进行反驳,助正方赢得了比赛。

我爱读书,是因为书总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吸引着我。

当我漫步在书林之中,选定了一本好书,看着泛黄的纸页,闻着淡淡的墨香,书中每一个字,品着书里的每一个词,就仿佛进了书的世界,与书里的人接触,感受着作者的情感,心中会无比快乐。仿佛看的不是死板的文字,而是一部流畅的电影。读书,真好!

读书真好,陶冶着我们的情操;读书真好,掌握了丰富的知识;读书真好,令人无比快乐!读书的感觉真好!

读书,真好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读书真好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读书真好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