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

陈悦颖   2020-12-22   6

一位哲人说:“我是从书堆里开始我的生活的,就像我将在书堆里结束我的生活一样。”一位作家说:“人的一生要读三本书,一本是有字之书,那是知识的海洋;一本是无字之书,那是社会的历练;一本是心灵之书,那是心灵的觉醒。”读书,让我品德高雅,让我的知识得到积累,让我不断成长……

幼年·启蒙

当我还是个牙牙学语、蹒跚学步的小丫头时,我喜欢依偎在外婆的怀里,静静地聆听着隔壁安徒生爷爷笔下的公主和王子,想象着那宏伟的宫殿,精美的服饰,梦幻的城堡……

这些简单的童话故事,在幼年的我心灵上埋下了一个个萌芽,让我懂得了善良与爱是人性里最蓬勃的种子,它们会生长会流转,成为最温暖的回报……

童年·指明灯

再大些,上了学、便能断断续续地背出一些诗词了。午后,沏一杯茶,捧一卷诗,吟咏唐诗,邂逅李白恣意不羁的一生;低唱宋词,遇见了柳永漂泊零落的一世。认识了忧国忧民的杜甫,缠绵悱恻的李商隐,心系国家的陆游,不让须眉的李清照……从那微微泛黄的诗卷中,领悟他们昔日的风采、品读昔日一个个感人故事。

一句句感情饱满的诗词,一个个心酸可感的故事,渐渐唤醒了我对成长的渴望,对远方的向往……

少年·曙光

上了初中,忙碌的时间很少能挤出来看书,偶见品阅一下《上下五千年》泱泱华夏的历史,其中我见证了改朝换代的兴衰,见证了沧海桑田的变迁,见证神话传说,见证了列强侵华的屈辱,见证了东方雄师的崛起。中华民族历史的缩影,中华民族文明的积淀,见证了那一个个繁华的盛世……

都说“历史是一堆灰烬”,然而,“灰烬深处有余温”。在历史中我渐渐明白了国家兴衰的必然性,也明白了“落后就要挨打”的教训。这成为了我前进路上的光芒,在我心灵上烙下了永恒的光辉……

一路诗书相伴,我还会邂逅更多精彩而传奇的人生,也会把我的人生写成一首朗朗上口、平仄起伏的诗篇……

一缕书香,一身俱醉……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