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弹钢琴作文500字

梁子墨   2020-12-15   7

那个下午,风雨交加。

“怎么回事,弹得一塌糊涂,以后每天练3小时琴,不要再叫苦叫累的……”钢琴老师的“训斥”声、“批评”声一直在耳边徘徊——这次钢琴考级,胸有成竹的我却弹得一败涂地。那一刻,我真想离开这黑与白的“悲惨世界”。

那个夜晚,灯火通明。

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,这黑与白的世界在微弱的光芒下氤氲着令人陶醉的光辉。闭目沉思,那一个个琴音在脑海中缓缓地成了一首动听的曲子。“要找准目标,然后去努力,两者缺一不可!”钢琴老师在我考级前鼓励我的话在我脑海中回响,再看看身前的钢琴,我若有所思。

每天清晨,我在“黑白世界”中追寻第一缕璀璨的阳光;每天黄昏,我在《命运交响曲》中告别最后一抹灿烂的红霞。无论是白天与黑夜,那一支支动听的旋律在我脑海中一遍遍奏响。在一次次挫折中,我明白了目标与努力有多重要。

只知道努力却没有目标的人,自然会功败垂成;而只有目标却不付出努力的人,也只是纸上谈兵,唯有两者结合,才能成功。

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”柳永的这句诗,道尽了努力的执着与艰辛。落日的余晖在我的脸上映了一个大光圈,一年一度的考级又将来临,我将为此而奋斗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学弹钢琴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学弹钢琴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