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钢琴考级

张骁睿   2021-03-04   5

翻开那本五彩缤纷的童年画册,总有些绚丽多彩的画面让人难忘。今天,就让我打开奇妙的记忆闸门,来回忆那件让我心跳猛地加速的事吧。

记得我还是九岁的时候,已经学了一年多钢琴的我要参加考级。考级的那一天早上,我带着紧张的心情匆匆吃完了早餐,又换了一套帅气的表演服,穿上乌黑透亮的皮鞋,出门了。

走在那条去考级现场的路上,我好奇地问:“妈妈,考级现场是怎么样的?是金碧辉煌的大厅?还是黑黑的房子呢?”妈妈不慌不忙地答道:“我也不太清楚,你去了就知道了。”

到了考级现场,我仿佛看见周围的灌木和树木都在笑,是对我的夸赞?还是嘲笑我的无能呢?我的心莫名地紧张起来,我的手心不禁捏了一把冷汗,心想:我会考砸吗?考砸了又该怎么办呢?想起钢琴老师平时那么用心地教我,考级前对我的鼓励和期待。想到这里,我对周围的花草树木暗暗说了声:“我一定要镇定,一定要考出好成绩来回报老师。”

到了那个黑洞洞的楼梯口,我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这个楼梯口真像一个黑乎乎的大怪兽!走进考级现场的准备处,我的心跳猛地加速,眼睛骨碌碌地转,想弄清楚究竟是什么状况。走进考级大厅,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,连大气也不敢喘。漂亮的演出服都被浸湿了,脸上的淡妆也被汗水打散了。我的心跳跳得更快了,仿佛心里面揣着一只小白兔在蹦蹦直跳。

不知不觉中,我和妈妈来到考级的大厅,见到了负责的老师,我张开嘴巴,有礼貌地对老师说:“老师好。”老师示意我坐下来等待,我刚坐下,就听见负责老师用话筒喊着我的编号,叫我做好准备。妈呀!下一个就是我了!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终于轮到我了,我一步一步地走上台,来到钢琴前面坐下开始弹奏,这时,我的心已提到了嗓子眼。我抬起手,努力控制着自己加快的心跳,猛吸了一口气,努力地让自已的心平静下来,按着老师教的方法轻抚琴键弹起来,而我的心里,始终仿佛有一个怪物在撞跳,搅得我不得安宁,不知不觉,我弹完了。只听到台下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,此时,我的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这就是我心儿怦怦跳的一次经历。你们也有这样的经历吗?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难忘的钢琴考级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难忘的钢琴考级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