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事要有恒心

赵浩嘉   2021-04-20   0

钢琴室窗外,是夏夜漫天的繁星,钢琴室内,是一个男孩绝望地趴在钢琴上。

为了迎接这次钢琴比赛,我已经准备了半个暑假。这一个月里我经历了乐观、怀疑、悲观、绝望……已经被折磨得疲惫不堪了。

日复一日地练习一个曲目,换谁都要吐。更何况这是一首高难度、跨指幅度大、节奏快的曲子呢。

琴练不下去了,只能回家休息。打开一本故事书,偶然间翻到一页,上面的故事是这样的:一个人驾船出海,到了晚上迷失了方向。他拼命地想回到岸上,可怎么也找不到,只好在一块大礁石旁过了一夜。等到第二天早上,他再次启程寻找回家的方向,绕过那块大礁石,发现它的背后不到五百米处就是他家所在的渔村的岸边。原来他在昨夜其实已经快到家了,只不过悲观心理蒙蔽了他。只要他再有一点恒心,就可以直接回到家了。

我顿时醍醐灌顶,恍然大悟:再多的困难也有解决的办法,只要在近乎绝望的时候多一点恒心,就没什么可难住你的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里,我更加用心地练琴。没过多久,那首看起来“难”的曲子被我一下子拿下来了。预演了好几次都没出问题,我彻底相信了那句话:只要有恒心,万事不算啥。

钢琴比赛上,我丝毫不慌,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金奖!

有恒心就有恒,愿我们每人都能有自己的那份执着和恒心去造就永恒!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做事要有恒心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做事要有恒心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