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弹钢琴

李仁航   2021-12-10 10:50:43   0

没有经历风雨,怎能见得彩虹?

儿时,我对玩具爱不释手,到哪里都形影不离。一个周末,我迷迷糊糊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场所——音乐学校,我一如既往地玩着心爱的玩具,我的双眼被一个比自己玩具大的玩具所吸引,旁边的阿姨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,于是,笑眯眯的说:“小哥哥,你看到对面那个巨大的玩具了没有,”在她的语气中,重读了巨大这个词,接着说:”如果这个玩具不属于你,那太可惜了!”话音刚落,我就“健步如飞”,飞奔到爸爸那里,说想报钢琴(这里我撒了个弥天大谎),在我的“恳求”下,终于踏上了铺满“荆棘”的路。

转眼间,三个月过去了,而我也对钢琴兴趣索然,现在我宁愿把玩具退回去,也不会去练钢琴,但我看见面前这位一声不吭的大家伙——钢琴,再看看周围,树不摆动了,小鸟不飞了,鱼儿静静地一动不动,好像都沉浸在欢快的乐曲之中,我再次鼓足了勇气。

时间在流逝,有时遇见相识的花儿,在向我招手,大叔伯伯向我招了招手示意着弹一首交响曲呗,而在休憩的鸟儿也来侧耳倾听,狂妄自大的风儿也柔和起来。

我在花草树木等事物的陪伴下,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,终于登上了华丽的舞台。

人生没有挫折,怎能“更上一层楼”呢?

上一篇:

下一篇:运动会裁判员赞词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学弹钢琴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学弹钢琴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