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的杭州

金意翔   2020-11-26   19

“咦,那只蟑螂溜哪儿去了?刚才还在这里啊......咳咳咳,床底下灰尘也太多了吧!”我一边打抱不平一边想拉开床边上的木板好爬出去。可是,木板却卡在一条缝里了。我拼命拉却无济于事。于是,我便用足力冲过去,手一抓脚一蹬,终于拉开了。我正为自己的力气感到得意呢,我发现就在我的面前,就在床边上站着一个机器人!

我一下子愣住了——我家可没买过机器人呀!关于这家伙,还真得说上一堆话。它像一个有手、有脚的大箱子,半人多高。它的肚皮上有一个显示屏,画着一张小脸,正在咧着嘴笑,而它那俩只又细又长的“爪子”,正抓着那块木板,把它搬到了一边。突然,“大箱子”发出了爸爸的声音:“意翔,今天我值班,在家里你可以随便玩,只要不捣乱,你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”我一下子跳了三尺高!太好了!

这时,我的肚子叫了起来——我还没吃早饭呢!我走进厨房,发现原本的煤气灶竟变成了一个键盘!我觉得奇怪,随便输入了“面包”二字。过了一会儿,一个柜子突然打开了,里面正是一个大面包!这下子,我可乐了,兴奋地点来点去,凑了足足一桌的菜,我的肚子撑得比一个柚子还大!

吃完这早饭后,我不由得看了看日历,发现今天是2040年10月29日,比我抓蟑螂的那一天,也就是2020年10月29日足足往后延迟了20年!我穿越时空来到了20年后!可是想回去也没办法了。不过,我一直挺乐观,既然回不去了,那就到处逛逛,欣赏一下二十年后小区的风景。想到这儿,我便“嗖”地一下蹿到了楼下。

一踏上小路,那条路便自己动了起来。真奇怪,如果这条路是一条传送带,那它又是怎样铺上青石板的呢?这个问题很快就解决了。在一个地方,所有的青石板都折叠起来,滑进了一条小缝里,紧接着,从那条小缝里又涌出另外一些折叠的青石板,他们自动伸展,铺展,形成一条新的道路......

来到小区的爬杆底下了。我抓着杆子,用力一蹬地面,用手一拉就上去了。不料手一滑,掉了下去,我摔到了地上,却一点也不疼,反倒弹了起来,好一会儿才真正“落地”。

不知不觉中,就到小池塘边上了。平时,我是连看都不看直接走过去的。可现在,那原本浑浊的水变得清澈无比。真是个“清之一分则太亮,混之一分则太暗,深之一分则嫌深,浅之一分则嫌浅”。就在那水里,有成群的鱼虾在打闹。见我过来,不仅不跑,还围过来盯着我看。我想:20年后的小区居民一定对他们很好,要不然怎会如此大胆?果然给我说中了,就在不远处,有一个人正在往水里扔面包屑。有的面包屑被水鸟吃掉,还有一些则被九条好运气的鱼一口吞下。继续往前走,一大群小鸟都围了过来。一只在我印象中是最任性的黄莹,此刻正卧在我的手心,想讨点东西吃。可惜,我的身上没有一点面包,只得到一边玩。

玩着玩着,足球踢了数十场,也累了。别的游戏,玩着玩着,也腻了。往常这个太阳毒辣的时候,父母都会喊我回家吃饭,可现在没人叫我。半小时后,饿得实在受不了,自己回家了......

下午,我和那个“大箱子”机器人一起玩捉迷藏。趁它闭眼数数的时候,我环视了一下房间,觉得床底很隐蔽,就钻到下边,用木板堵上。只听机器人停止数数了,接着便是一阵沉默。我紧张极了,心仿佛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。在我看来,那一阵沉默的时间简直跟几十年一样久!我听见了一阵刺耳的摩擦音,冷不防地,木板被搬开了。爸爸的声音传了过来!“意翔,你是在里边睡觉吗?......太阳晒屁股了”“才不说呢!”我说,后来我把穿越未来的事一股脑儿——全告诉他了。爸爸听了之后,摸;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好好好,我相信,但你是否想过,你所见到的景象,不就是你们这一代创造的吗?好好学习吧!没准儿你长大后,还真能发明出什么东西呢!”

是啊,那繁忙的景象,还是得靠人类一步步建造的啊。想到这里,我冲到书桌前,搬起“作业砖头”来。

史老师作文点评:

文章语言流畅,充满想象,让人读得津津有味,取材新颖,构思奇妙,生动活泼,内容生动具体,很好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二十年后的杭州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二十年后的杭州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