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的杭州作文800字

何敏皓   2020-11-26   11

放学了,我为了晚上的派对,兴冲冲地回到家,准备开始写作业。可神奇的是这书包底突然掉了!我不管它,继续拿书。没想到书像站在书包上似的,拉不出来。我只好用出浑身的力气,但怎想我自己倒掉进了深不见的洞里。

我掉进去以后,大声叫喊,边喊还边手舞足蹈地胡乱乱抓。冷静了以后,我才发现洞壁上的装饰很奇怪,是一个会撞击的大牛顿摆。牛顿摆速度不快,但每撞击一次就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。过了三分钟,我突然感觉风声停了,便睁开眼睛看,路上的行人都被一个小机器人抬着,行人的衣服都似乎很合行人意,都眉开眼笑的。这时,正在观察的我突然被一个青年人拍了一下,我吓了一跳,转过头来看他。他有些奇怪,脚下踏着一个酷酷的小滑板,头上带着一个帽子,眼镜上时不时的会出现蓝色字体,身上漂亮的桃红色燕尾服,像在蒸肉似的排着汗水。那个人说:“嘿,小伙子,你怎么没有小康?怎么是这样的?”谨慎的我向后退了一步,颤颤巍巍地说:“你......是谁?怎么是这样的?”他奇异地看了一眼说:“我叫何敏皓,这是杭州。”“何敏皓!”我尖叫了一声,接着说:“你是不是2010年3月4日出生的?”他诧异地说:“是啊,你怎么知道的?”于是我就把我是谁、怎么来的等一五一十地说了。“我”听得似懂非懂,但知道了我就是他。“我”说:“那我知道你是谁了。我先带你去看看市中心。”说着就拉上我,往市中心飞去。

到了市中心最高处,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:我正前方的大楼都有7、8百米高,楼上的楼似乎只是架在楼支架上的,俩边都可以脱离楼支架,伸出每层楼都有的翅膀,飞向远处的世界。底下通行的人们也都踩着悬浮板出行,脚上的鞋带也会自动调节松紧。桌上的衣服,通过“我”的智能查找器发现,他们的衣服都有自动根据人们的喜欢来调节。这时,突然悬浮板开始移动,眼镜上不断跳蓝字的“我”突然要带我去看看田园等原来的老城区。到了老城区,我突然觉得繁华的不像老城区,连忙问“我”这是不是新城区。“我”微笑地听完我的问题,然后把“车”停在了一个小街上。我抬头看,那些在老城区的地标更亮了,但似乎饱含机器人上山的痕迹。“我”这时问我是不是老城区,我因为看到了地标,所以说了是。这时,“我”说他有事,最后让我再看一眼西湖,就把我放到他家。到了西湖上空,我惊讶的发现,我站那么高,居然能看到游动的鱼。“我”在旁边说到:“最近的机器人太厉害了,几下子就可以把我们人原来几周的工作量做完。”“我”说完又看了看眼镜,也没说什么,就不知为何把我放到了一个大包里,这才留下了一句“再见了,回去吧。”说完,我就瞬间回了家。

对了,我还没和“我”说再见呢!

史老师作文点评:

文章开头新颖、引人入胜,吸引读者。内容丰富并展开合理想象。结构合理,流畅连贯,写出了二十年的杭州的变化,构思较为良好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二十年后的杭州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二十年后的杭州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