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看病记

周成菲   2020-11-26   22

做完作业,我拿起科学课上做好的潜望镜玩了起来。我把眼睛凑近潜望镜,把潜望镜的另一头对着语文作业,眼前出现了“三味中队·语文·班本作业”几个字。突然,奇怪的事情发生了,这几个字不见了,出现了一幢高楼大厦,大厦顶端写着“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”。我不禁低下了头,凑得更近了一些,没想到“嗖”的一声,我整个人被潜望镜吸了进去,通过窄窄的通道,来到了我看到的地方。

我落在了医院外的一片草地上,抬头望那医院,医院的顶层写着“住院”两个字,再往下数几层,写着“人工就诊”,再往下数几层,写着“机器人就诊”。咦,以前的门诊、急诊、药房都去哪儿啦?正想着,我感到一阵头晕,那就去看一看吧!我起身走进了医院。

一进大门,就见一个机器人和我挥手:“请问你有什么症状?”“头晕……”“好的,请您到三楼就诊。”接着机器人拿出一个字典大小的屏幕,输入我的症状,屏幕上出现一个绿色的“√”,他便收起了小屏幕。看我还没走,就对我说:“赶快去三楼吧,已经有一个医生在等你了。”我上了三楼,迎接我的还是一个机器人:“您好,我是您的机器人医生,请问您是头晕吗?”“是的。”“好的,我就是你的主治医生,请跟我来。”

机器人医生拿出一个扫描仪,把我的全身上下扫描了一遍,最后在我的头部不停地来回扫描,扫描仪不时地发出“嘀嘀”的声音。“好了,没有什么问题,所有的数据显示,你只是运动速度太快导致的头晕,除了休息,再吃一个药就可以了。”“好的,谢谢,那我到哪里取药呢?我没看见药房。”机器人医生拿出另一个扫描仪对着我的脸,说:“来,你只需要刷脸支付就可以了,药直接会通过您的联网信息配送到家,这会儿药已经在送往你家的路上了。好了,好好休息,再见!”这样,我的看病就结束了,可是整个过程除了机器人我连医生都没见到。人工治疗是不是有真正的医生呢?我好奇地坐上电梯,来到了人工治疗区。

人工治疗区分为等候区和就诊区。等候区空无一人,就诊区分为一个一个单间。有几个单间有医生和病人在聊天问诊,病人用不着等待,随到随看。想起以前那个杂乱无章、人满为患的市一医院,这里可就清静多了。现在科技迅速发展,有朝一日杭城所有医院都会变成这个样子,现代化大数据的联网传递,机器人和医生共同看病,提高效率,为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。

老师点评:

机器人看病过程的想象与描写非常有意思!未来医院也许真的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。

开头可以在删减一切,如何到二十年后的医院不是重点,一段话,两三句即可。重点是看病的过程。后文写人工治疗区,也应该增添众多未来元素。

上一篇:二十年后的杭州

下一篇:致敬抗疫战士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二十年后看病记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二十年后看病记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