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,我停下了脚步600字

张易涵   2020-11-24   18

三月底,四月初。

赶班赏花的末班车,跟随着那一缕缕清幽的香气,我来到了每年必去的小区花园。

还没踏入那条弯曲的石子路,一股股混杂着各式各样香气的热浪扑面而来,暖洋洋的,我不觉加快了前行的脚步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高大的玉兰树,她像士兵一样,高耸的直立在那里,不苟言笑,从地上随手捡起一两片花瓣,肉乎乎的,毛茸茸的。再往里走,就是一排排的丁香和樱花,你走近就可以闻到一阵浓烈的花香,闻多了反倒感到晕乎乎的。春风拂过,各种颜色的花瓣从树上飘落下来,好似一只只的花蝴蝶,在风中舞蹈。

赏花之旅接近尾声,我明知那个小角落里有一颗将要枯死的梨树,可我心底还有个声音一直在说:“再往前走走看看,前面还有惊喜呢!”我半信半疑地挪动脚步,慢慢的向前走去。

顿时,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。一颗矮矮的,扭着身子生长的梨树,枝头挂满了一团团,一簇簇的白色梨花。有的就展开一两片花瓣,像一只圆滚滚、肉嘟嘟的猫爪;有的却还是一个花骨朵。清风吹过,一丝丝甜甜的香气围绕在我身边。那一刻,仿佛时间定格了。

回想起几年前,这梨树歪扭着身子,半截根露在外面,无精打采地倚在那个小墙角里,没人看她,也没人管她。来修花修草的园丁工人甚至都会忘记了她,忘了为她打打营养液,也忘了为她修修枝条。她好像毫无怨言似的,日复一日地蔫儿在那。

看着眼前这个茂盛的树,我好像都认不出她来了。我不敢想象她是怎样克服孤独,数年如一日地坚守在那里,一点点吸取雨露,一点点吸收营养。他没有玉兰那样高大,也没有丁香和樱花那样艳丽,她凭借自己,一点一点地成长,一点一点地开花长叶。

那一刻,我停下了脚步,驻足欣赏。

那一刻,我也懂得,没有谁会天生丽质,只有俯下身子,一步一个脚印,稳扎稳打地走,才能收获鲜花与掌声!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那一刻,我停下了脚步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那一刻,我停下了脚步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