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

李泽翔   2020-11-25   15

欣赏的力量是神奇的,欣赏是一种赞美,是一种喜爱,是由心生发出的美感的自然流露。

起初我不懂得欣赏。而从不懂得欣赏,到学会欣赏,却伴随着我的不解与迷惑。

我喜欢画画时的宁静。笔尖擦过微糙的纸面,在纸面上留下灵感的痕迹,我自认热爱画画,每次上绘画课时,我总是会身心投入,并因此,每次都能在下课前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。当我得意地给老师看我的画作时,老师总是认真看一眼,对我说:“嗯,不错。”

直到我发现了一件怪事。

每次排在我后面的是一个长着大眼睛的男生,老师拿到他的画时,总是把他留下,用铅笔在画上指点,认真告诉他哪里应该改正。“你看,这里可以多出一点,画面会更流畅,这个地方不用太黑,用力过猛可不行啊!”我倾了倾身子,侧身去望着他那幅画。

那是一幅只打了底稿连色都没上的画稿。青涩的线条告诉我:“我的主人可能并不擅长画画。”再举起我的画相比较,也其实差不了多少。我认真地听着,一面也拿橡皮擦掉了老师说的不合理之处,又一面用心记着。末了,我对老师使劲点头挤出一个笑容。

下一周,他的画被贴在班级墙上展示,正是他上周末画完的那幅。这时候他来到了我身边,我问他:“你是回去又把那张画补完了吗?”他说:“是啊!老师给我提点过的每一幅画我都会修改并且画完的。”我惊呆了,我课上没画完的画,回到家都是草草收了起来,而他竟然把每一幅都画完了。我的心中泛起了一阵波澜,一件平淡无奇的小事,震撼了我。

我重新将目光投向了墙上的那幅画,有些地方均匀布着白色的小点,那是铅笔在纸上擦了又画的印迹。我仿佛看到在微弱的灯下,他的身影在纸上擦擦补补忙碌不停。

老师欣赏的从来不是他的画,而是他每次画画时认真踏实的态度,我也开始欣赏这幅画上每一根线条后的付出。

沉下心,发现生活中值得欣赏的美......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