钓鱼趣事作文800字

薛正阳   2020-11-24   11

一个炎热的下午,姑父说要带我去神头泉钓鱼。听到这个消息,我高兴得跳起来。

到了神头泉边,一阵凉爽的风扑面而来,仿佛一下子驱散了夏天的炎热。神头泉的水清澈见底,在蓝天的映照下就像一块蓝宝石。泉边生长着一排翠绿婀娜的柳树,树荫下有很多钓鱼者。

当我还沉浸在迷人的美景中时,姑父已经开始准备“作战工具”了,他从盒子里拿出鱼竿和一罐鱼饵。我好奇地打开罐子观察那一条条红色的小蚯蚓,用手摸了下才发现它们是橡胶做成的,我充满疑惑地问姑父:“这假鱼饵能钓上鱼来吗?”姑父听后,脸上露出神秘且自信的表情,说:“不信?那你等着看好戏咯—”姑父在鱼钩上挂上橡胶蚯蚓后,便把鱼钩荡在身后,然后用力一甩,就把鱼钩扬进水里。我学着姑父的样子,也把鱼钩抛进水里,水面荡漾起了一圈圈的波纹。

我坐在马扎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。水面渐渐恢复了平静,此刻的神头泉静得就像一面大镜子。怕惊动鱼儿,我连呼吸地变得小心翼翼,一动不动地握着鱼竿。五分钟、十分钟、一刻钟……时间缓慢地流动着,我的心里不停地默念着:鱼儿鱼儿,快上钩……

“呀!上了上了上了!”姑父突然兴奋地大叫。一条银色的鱼从水面上跃起,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,落到了姑父的手里。我羡慕地赞叹道:“姑父真不愧是钓鱼高手啊!”姑父得意地说:“怎么样?这回信了吧?”我点点头,继续了漫长的等待。

姑父接二连三地钓到鱼,让我不由得着急起来。姑父看出了我的不耐烦,说:“钓鱼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,千万不可急躁,一定要稳住!”听了姑父的话,我的内心平静了下来,继续屏息凝视盯着鱼漂。突然,鱼漂动了一下,鱼竿跟着往下沉,我激动地喊:“我钓上鱼啦!”姑父让我赶紧收线,用力往上一拉,一条大鱼从水里冲了出来,在空中不停地挣扎。周围的钓鱼者都不约而同地向我看我过来,纷纷说道:“这个小孩真厉害,钓到这么大一条鱼!了不得!了不得!”

这次钓鱼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,也让我明白了,不管做什么事情,都要有耐心有毅力,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成功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钓鱼趣事作文8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钓鱼趣事作文8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