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雨作文400字

任宇阳   2020-11-17   10

窗外的春雨,带着早春的凉意,不紧不慢的下着。

春雨是轻柔的,它淅淅沥沥地打在玻璃窗上,似有似无。隔着窗户听着雨,添了些许的意味。

我坐在窗边,一个人,有些寂寞,心,却是自由的。端坐一隅的我,在这一刻的宁静中,心却在天地间遨游起来。

好雨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。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我想起杜甫的这一首诗。

春雨,它轻轻地落在江面,悄悄地落在树叶上,柔柔地落在行人的花伞上。它抚摸着大地,滋润着万物。雨,洗涤了心的浮华;雨,明朗了人的心情

春雨,心中晴朗时,雨也是晴;心中不悦时,雨也凭添了些忧愁。

春雨,还在潇潇地下着,朦胧雨雾里的树木渐渐生发出淡淡的绿意,雨水顺着枝条滴下来,清沥沥的叩响大地的门环,唤醒了冬眠的生命。

春雨,推开了冬日的萧条,万物在春雨的滋润下开始发芽,生长

春雨,她懂得“好雨知时节”的情份,在点点滴滴、丝丝缕缕中抒写着每一分、每一秒的变化,悄悄的,缓缓的她期待着与春天的约定,孕育着那破土而出的生命。

天渐渐地明朗了,雨依然在下着。

听着这雨声,我心中不由感到了一种安宁和淡淡的喜悦。于是,我站起身,推开门走了出去,去聆听这雨声,去感受这美好的春雨。

作者:任宇阳,深圳育才三中七年级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春天的雨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春天的雨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