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小雨点

李若涵   2021-06-25 16:07:05   0

春雨,陆陆续续地下着,像柳树的柔枝;像修长的细线;像一群调皮的孩子。

我站在阳台上。小雨点打在屋顶上,发出“滴滴答答”的声音,小雨点打在车子上,发出“叮叮咚咚”的声音。这些声音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场欢快的音乐会。屋顶上的雨水陆陆续续地滚落下来,好像雨宝宝们在屋顶玩滑滑梯。

我走下楼,撑开我的小花伞,走在树林里。小雨点落在树叶上,发出“淅淅沥沥”的声音,落在地上,发出“滴滴答答”的声音,慢慢地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水洼。水洼上,印着一角小小的蓝天,整个城市都变成了一个音乐厅。

风娃娃来了。它用小剪刀“咔嚓咔嚓”地来帮忙,水珠们从树叶上滚落下来,落在地上,发出了“嗵嗵嗵”,“淅淅淅”,“叭叭叭”的声音。所有的风娃娃都敲响了它们的小鼓。它们敲响了小伞;它们敲响了落叶;它们敲响了地球。

我仰着脸,和小雨滴们做游戏。小雨滴们落在我的脸上,练习跑步;落在头发上,玩捉迷藏;落在我的鼻尖上,给我挠痒痒;还落在我的衣袖上,玩滑滑梯。

慢慢的,雨停了。小花上,小草上,大树上还有几颗残留的露珠。小虫们在小草上吮吸着春天的甘露,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气息。

我喜欢春天,我喜欢听春天的音乐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小海龟历险记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春天的小雨点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春天的小雨点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