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雨即景作文400字

杨富成   2020-12-22   12

今年的春雨,不知不觉中,轻轻地,飘然而下,滋润着万物。

雨,调皮地落在了行人的雨伞上。“沙沙沙,沙沙沙”,孩子们看见了,觉得有趣,便伸出了他们那双胖乎乎的小手,想要接住那小小的雨滴,可那雨滴刚落到他们那胖乎乎的手掌心上,便又从指缝间滑了下去,弄得孩子们一阵懊恼,生气地跑回大人的雨伞下了。

雨,静静地落在小水塘中。鱼儿听到了那叮叮咚咚的音乐声,便从水面探出了头,欢快地在水面上跳跃着。刚露出了头的荷叶被雨水一打,更加害羞了,恨不得一头钻进水里去。

雨,温柔地落在了麦田中。田里的小麦喝了这从天而降的精华,长得更快了。俗话说得好,“春雨贵如油”,说的肯定是真的,要不然喝过春雨的小麦怎么可能长得那么快呢?我仿佛还听到了小麦们的欢呼雀跃声:“这雨,多甜啊!”

雨水快乐地落在了竹林间。雨中的竹林,又平添了许多生机,那碧绿的竹叶,宛如绿色的翡翠。雨点儿调皮地把竹叶当成了滑滑梯,它们跳到竹叶上,变成了一小股水流,再滑落到地面上。无数的小水流聚集在一起,便形成了一股溪流,流入到小河中。

“好雨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,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”春雨,给万物带来勃勃生机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春雨即景作文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春雨即景作文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