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植物编一个童话故事

张语涵   2020-11-06   28

滴答滴答”下雨啦!雨下了几天几夜,终于停了。这时,森林里长出了一个可爱的小蘑菇。

小蘑菇刚钻出泥土,就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从未见过的世界:五颜六色的小花,绿油油的草地,高大挺拔的大树……于是,忍不住赞叹起来:“真美呀!”突然,她抬起头,看见了一棵参天大树,枝叶是那样茂盛,树干是那样粗壮,身材是那样的高大!小蘑菇礼貌地跟大树打了个招呼:“大树爷爷,你好呀!你长得可真高啊!”大树和蔼的说:“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,还有太阳公公的照耀和雨水姑姑的滋润。你还小,以后会越长越高的。”小蘑菇点了点头,挺起身子,恨不得马上就能长高一截。

一天,森林里来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,他蹦蹦跳跳地来到大树下,抬起头,将大树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,又看看树下的小蘑菇,情不自禁地说:“大树爷爷,您在小蘑菇面前简直就是一个巨人。”小蘑菇伤心极了。小兔子走后,她生气地对大树说:“哼,要不是你遮住了我的阳光,我现在都长成参天大大蘑菇了!”大树低下头,轻声说:“孩子,你还小,别着急!你适合生长在潮湿的地方,如果长时间受到阳光的照耀,会不舒服的。”小蘑菇哪里肯听,她把头一转,不再理会大树,一心只想变成参天大蘑菇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一只善良的小熊从小蘑菇身边经过,小蘑菇央求小熊带她去有阳光的地方。小熊同意了,把她带到了一个山坡上。小蘑菇得意地扭动身子,心想:要不了多久,我就会长得比大树还高!想着想着,她进入了甜美的梦乡。突然,小蘑菇觉得越来越热,她慢慢睁开眼睛,太阳正火辣辣地照着,她抹了抹头上的汗,感觉呼吸也变得困难了。她急得大叫:“救命啦!救命啦!”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小蘑菇想起大树的话,不禁流下了后悔的眼泪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用植物编一个童话故事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用植物编一个童话故事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