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的启示作文500字

陈森   2020-10-30   11

星期五的傍晚,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:“下个星期五我们学校要举行骑自行车比赛,有谁想去参赛的?”听了老师的话,我自告奋勇地喊道:“我想参加。”这样,老师决定由我来代表我们班参加这次自行车比赛。

那天晚上,我回到家,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,妈妈听后立刻决定陪我一起去练车。我们推着车来到公园,练习前,妈妈告诉我:“要想骑自行车,就要先坐上去,然后把右脚踩在踏板上,再把左脚踩在踏板上,接着一脚一脚地往下骑就可以了。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按照着妈妈说的方法去做,果然把车子骑了起来。但是,我没骑一会儿,就摔倒了,而且还觉得非常累。我心想:这样可不行,我跟那些早就会骑的人肯定没法比,我输定了。

正当我垂头丧气时,我看见了一只小蜗牛在地面上慢慢地爬,虽然它爬的很慢,却从来没有停下过自己的脚步,最后爬到了目的地。那一刻,我被震撼了:是呀,一只小小的蜗牛都能如此努力,我又怎么能放弃呢!于是,我决定每天都去路上练习骑自行车。后来,我能够骑得越来越快,越来越稳了。

最后,在星期五的自行车比赛中,我得到了第一名,班里的同学都说我太棒了。这时,我想到了那只给我启示的蜗牛,我应该好好谢谢它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蜗牛的启示作文5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蜗牛的启示作文5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