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察蜗牛的日记400字

何嫣然   2020-10-07   36

10月2日 星期五 雨

上午,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奶奶家......回来的时候,我在草丛里发现了一只小蜗牛。于是,我把它放在一片叶子上,带回了家。

回到家,我仔细观察小蜗牛,发现小蜗牛有一双长长的眼睛,小小的嘴巴,没有骨头,身体很软。我在一个瓶子里放上土,又滴了几滴水,把小蜗牛放到瓶子里之后,就开始做作业了。

过了一会,我抬头看小蜗牛时,发现它走过的路上都有一种液体。咦!它为什么没眼睛呢?我赶快去问妈妈,妈妈说:“蜗牛的眼睛长在它那又细又长的触须上呢!”我回去看了看还真是的。哦,原来是这样啊!我回到房间,发现小蜗牛已经快爬到瓶壁口了。

我赶快用手在瓶外轻轻一弹,小蜗牛从瓶口掉到了瓶底。可是小蜗牛并不放弃,继续认真地寻找进入自由世界的出口,真是一只有恒心的小蜗牛呀!难道小蜗牛的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?可是,它始终没有出去。

到了晚上,我在床上睡着了,一直想着小蜗牛的样子,想它在做什么。

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去看小蜗牛,我发现小蜗牛不在瓶子里了,而是在瓶子口旁边,就要出来了。小蜗牛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,来到了它向往的大自然,我没有再去碰它,因为它应该有属于它的美丽家园。

从这个故事我明白了,不论做什么事情,都不要放弃,这样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。

版权声明
  • 1、本站文章“观察蜗牛的日记400字”为网友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
  • 2、本网站日记/作文《观察蜗牛的日记400字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。
  • 3、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、批改作文。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、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